英國王室君主怪癖大曝光(圖)

發表:2008-10-01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亨利八世的書套盔甲顯示,有人認為這位英國都鐸王朝的君主患了肥胖綜合症 

亨利八世有多重?誰是英國最愛賭博的君主?哪位國王拚命想成為消防員?誰是英國王室中第一位擁有汽車的人?為什麼英國女王養了一條威爾士矮腳狗?最近出版的一本名為《亨利八世有多重?》的新書將對101個這樣的問題進行解答,包括王室謠言、浪漫史、醜聞、刺殺、陰謀、奉承以及加冕禮等細節,從而揭開英國王室家族的私人生活秘密。

亨利八世的體重

研究亨利八世的書套盔甲顯示,這位英國都鐸王朝的君主應該是一位身材高大、相貌英俊、性格果斷的瘦削年輕人,但現在卻有人認為他是個胖子。從1509年開始統治英國,1512年他21歲時,腰圍約為32英吋,而33年後,他的腰圍增加到54英吋。據推測,1947年他55歲時去世之前,亨利八世的體重約在192公斤。

在他統治後期,這位國王幾乎都不能自己走路了,他不得不藉助為他特別製造的軟轎。亨利八世去世後,他被放進一個巨大的榆木棺材中,要16人才能抬動。從歷史記錄中可以發現,亨利八世為什麼如此肥胖了。僅僅在一年時間內,這位國王就吃掉了1240頭公牛、760頭小牛、8200隻羊、2300頭鹿、1870頭豬、53頭野豬以及數量龐大的魚類和海鮮,甚至包括鯨魚。這些食物還不包括無法統計的家禽、天鵝以及孔雀等,也不包括60萬加侖的啤酒。

親王想當消防員

維多利亞女王的"王夫"艾伯特親王,曾經非常想成為一名消防員。他對滅火的興趣開始於1864 年,當時威爾士公主和王子的住所--馬爾波羅莊園托兒所發生大火。艾伯特親王努力幫助滅火,還將僕人們排成隊,一個接一個地傳遞水桶和水壺。此後,艾伯特親王強烈要求成為一名消防隊員,他的要求也被消防隊批准了。在領取制服和頭盔後,他曾幫助扑滅1865年萊斯特廣場大火。據說維多利亞女王不贊成親王的 "閑逛"舉動,但艾伯特親王卻不為所動。

擁有汽車第一人

艾伯特親王同樣還是英國王室成員中,第一位擁有汽車的人。1896年,他曾駕駛一輛戴姆勒在私人公路上狂奔,當時他已55歲。1898年,很多人還認為汽車的發明很"骯髒"和"邪惡"時,他第一次駕駛汽車在公路上出現。1900年,他購買了自己的第一輛車,也是戴姆勒品牌。1905年,愛德華七世一年內買下7輛戴姆勒汽車。

佩戴王冠第一人

現在認為,第一位在加冕禮上佩戴王冠的君王是西撒克遜國王老愛德華,他899年到924年在位。他加冕的具體時間可能在900年6月8日,在泰晤士河上游的金斯頓,由當時的坎特伯雷大主教親自為他戴上王冠。愛德華是阿爾弗雷德大帝的第二個兒子,阿爾弗雷德國王宣稱自己是上帝賦予人間的禮物,被授予盎格魯撒克遜之王。

發明手帕的國王

理查二世因為600年前發明手帕而名垂史冊。這位國王從1377年到1399年統治英國,是個懦弱的國王,並被認為是同性戀,因為他總是穿著彩色裙子,而最喜歡的人也都是男性。據說,他對衣服的執著讓他發明瞭手帕,英國王室手札記載稱:"國王用一小片衣物擦鼻子。"

最愛賭博君主

許多英國國王或者女王都喜歡這項活動,但最聲名狼藉的可能就屬愛德華七世。據說,在他還是威爾士親王時,就因為不計後果的賭博聞名於世,為此欠下"一屁股債"。英國政治家帕默斯頓勛爵曾寫信給維多利亞女王,警告她注意愛德華的賭博習慣。愛德華最大的一次賭注是下注一匹名叫"火柴盒"的劣等賽馬,但這匹馬最後輸掉了比賽。 

来源:國際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