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將對修改後的救市方案進行表決(圖)

發表:2008-10-01 1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大廈風雲滾滾

美國國會參議院計畫星期三晚上表決政府用7千億美元拯救金融機構計畫的新版本。提案中的新措施旨在贏得眾議院共和黨議員的支持,這些議員反對這項計畫原來的版本。

*料會通過新版本*

國會參議院謀求通過一個金融機構拯救計畫的新版本。這個版本對原來的版本作了一些小的修改。參議院提出的一項新措施是提高聯邦政府給銀行存款的保險數額,從原來的10萬美元提高到25萬美元。

美國總統候選人歐巴馬和馬侃都支持這項新措施。預計這兩位參議員將返回華盛頓參加星期三的表決。歐巴馬的副總統競選夥伴參議員拜登也會這樣作。

參議院多數黨民主黨領袖裡德說,他預期救市計畫將得到廣泛的支持:"我希望,同時也相信,所有各方,包括參、眾兩院和白宮將共同努力實現目標,這將對美國人民有利。"

參議院少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說,兩黨將共同努力,阻止金融市場出現更多的動盪:"我也要向美國人民保證,我們打算在本星期通過這個立法。我們將在廣泛的超越黨派的基礎上通過這個立法。兩黨在合作阻止金融危機持續下去。"

*爭取眾議院支持仍困難*

本星期早些時候,眾議院駁回了救市計畫的第一個版本。表決結果是228票反對,205票贊成。超過三分之二的共和黨議員反對那項提案。參議院領導層希望,新立法將贏得共和黨的支持。但是一些民主黨的財政保守派議員仍然反對用7千億納稅人的錢去收購金融公司不良資產的做法。這些議員在上一輪投票中就投了反對票。

民主黨議員彼得.德法齊奧說:"問題在於,這項計畫的前提就是錯誤的。儘管民主黨領導層試圖改進計畫,它仍然很可能失敗。我們想要共同努力制定一個方案,不要讓納稅人冒風險,對那些投贊成票的人和那些投反對票的人來說,這一點是一致的。"

這些民主黨議員還反對參議院版本中的一項措施,這個措施將擴大給商家企業的減稅。對美國救市計畫的預期導致全球金融市場的行情大起大落。星期一,美國國會眾議院表決駁回這項立法後,世界股市暴跌,但是由於投資者對美國國會議員可能批准救市計畫恢復了樂觀態度,股市後來又回升,收復了星期一的大部分損失。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