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場亂象] 主任喝酒喝死 "因公犧牲"處理

發表:2008-10-02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輿論監督網9月30日報導,浙江百強市溫嶺的駐京辦主任喝酒喝死了,為了核實案件的真相,記者與溫嶺市政府辦公室進行了聯繫,當記者問其原駐京辦主任張文潮是不是因為飲酒過度而死亡?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也不能完全這麼說,張主任今年8月9號那天的確是喝了酒,我們第二天發現已經死亡了,如果身體好的話也許不會有事,所以......當記者問張主任後事的處理情況,回答說:張主任的後事,政府是按照因公犧牲處理。

此等荒唐之事在中國官場不乏先例。今年2月27日,河南信陽市新縣人口計生委總支書記、主任郭世忠因為飲酒過度而死亡。但2月28日,新縣縣委就發文追授他為"優秀黨員";同日,新縣政府發文件,追記郭世忠個人三等功的;2月29日,信陽市人口計生委向全市人口計生系統發出向郭世忠學習的文件。

此事經媒體報導後引起網民和社會各界強烈反響和抗議。最終新縣縣委被迫停止對縣人口計生委黨總支書記、主任郭世忠追授個人三等功辦理手續,同時收回追授其個人榮譽稱號和記功文件。

喝酒死亡算"公傷"等,社會影響極其惡劣,這是公款吃喝腐敗的典型反映。網友們在熱議喝酒死亡算"公傷",實際上就是在聲討公款吃喝腐敗。因此,喝酒死亡算不算"公傷"直接反映出如何遏制官員無休無止浪費公款吃喝腐敗的大問題。




来源:大陸網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