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中藥秘方總匯(五官科)

發表:2008-10-03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牙痛(神經性、過敏性、蛀牙痛均可):花椒10粒,白酒一兩,將花椒浸在酒內,十分鐘後用酒口含,幾分鐘即見效,一日2次每次10分鐘,3-4天痊癒。 

2、牙周炎、牙齦炎:用一隻雞蛋清加等量白酒攪勻喝一口,含口中,5分鐘後吐掉,一日二次(一日一隻蛋),2-3天消炎止痛。

3、牙出血(經常出血或刷牙引起):花椒10粒,醋三兩,浸2天後口含,一次3分鐘,一日2次,連用5天有特效。 

4、電光性紅眼病:用人乳滴入眼內,閉眼10分鐘,一日二次,一次二滴,有特效,忌辣。

5、結膜炎(非電光紅眼病):用綠茶水,每日洗眼3-5次,一般2-3天有消炎抗菌之功效。忌吃酒、辣物。

6、流淚眼、沙眼:干桑葉*1兩,加一碗水燒開、每日洗眼3-5次,連用一星期。 

7、視力衰退(老光、老花、視物不清):白菊花*2錢,枸杞子*2錢,每日用開水泡飲(一劑可泡三遍),連飲半至一月,有清水明目之功效。忌吃辣物、海帶。 

8、偷針眼:用縫衣針的針鼻部反覆摩擦患處,並稍用力擠壓,每日2-3次,不出二日即可治癒。 

9、白內障(晶狀渾濁、使視力下降):白蒺藜*250克,羊肝250克,白糖200克,研為末,每次服15克,日服2次,8週見效。 

10、青光眼(眼球內壓力太高,角膜水腫或呈霧狀,視力下降):豬眼一付,加綠豆一兩煮熟,再加油、鹽適量,每日吃一劑,連吃半月,能使眼內輕鬆,眼睛明亮。

11、中耳炎(耳內長期流水、流濃、脹痛):鮮韭菜汁5錢,加入明礬半錢,溶化後滴入耳內,一次1-2滴,一日2次,連用5天。 

12、耳鳴、耳聾:當歸*15 錢,黑豆30克,紅塘30克,水煎服,日2次,2週見效。菊花*30克,蘆根*30克,冬瓜皮*30克,水煎服,每日2次,2週見效。 

13、蟲入耳:用貓尿一滴,滴入耳內,蟲子會自動出來。(提取貓尿法:用大瓣大蒜頭,去皮擦貓鼻子,貓即撒尿)。 

14、口瘡(又叫羊胡瘡,在口內叫口腔潰瘍):醋、蒸餾水等量攪勻,塗患處,一日5次,連用2-3天,可消炎止痛,效果極佳。 

15、咽喉痛(咽部乾燥疼痛、有異物感,急、慢性均可):用綠茶葉泡濃茶約2兩水量,加入半兩蜂蜜攪勻,每日分幾次漱喉並慢嚥下,每日一劑,連用3-5天,消炎鎮痛,濕潤咽喉,治急、慢性咽喉炎。忌吃煙、酒,一切有刺激性食、一般多發於著涼後):黑木耳一兩,炒干研成粉,每次用半調羹粉與蜂蜜調勻口服,一日二次連服5天永不再發(此方在扁桃體炎正在發作時用)。 

16、聲音啞(咳嗽、講話太多、唱歌、內火大等原因引起的音啞):雞蛋一隻、打入碗內,加醋一條羹、攪勻蒸熟食用,一日一劑,連吃2-3天,聲音響亮。忌辣。 

17、口臭:蘆根*(鮮、干均可)一兩,煎湯一碗加冰糖適量內服,一日一次,早晨空服,連服一星期。清火解毒,治內熱胃火。 

18、魚刺卡喉:較輕者用好醋喝一口即可。如果不行,可用鴨口水一調羹喝下,魚刺可自動化掉。(取鴨口水法:用一片生薑,放入鴨嘴內,再將鴨倒吊,鴨即流口水)。 

19、鼻炎(包括過敏性、萎縮性和鼻竇炎,有的流膿流水、鼻涕多、有的聞味不靈敏):用黃磚一塊,放火上燒燙,取下,將一調羹醋倒在熱磚上,此時有大量熱氣上冒,患者用鼻聞其熱氣,一日二次,連用7天,消熱、消炎,解毒通竅,治各類鼻炎,有特效。 

20、流鼻血:藕節*、蘆根*等量,一起切碎,煎一碗水一次喝下,一日二次,連用5日,清熱止血,永不復發。

来源: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