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駐京辦主任喝酒喝死 「因公犧牲」處理

發表:2008-10-03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百強市溫嶺的駐京辦主任喝酒喝死了,為了核實案件的真相,記者與溫嶺市政府辦公室進行了聯繫,當記者問其原駐京辦主任張文潮是不是因為飲酒過度而死亡?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也不能完全這麼說,張主任今年8月9號那天的確是喝了酒,我們第二天發現已經死亡了,如果身體好的話也許不會有事,所以......當記者問張主任後事的處理情況,回答說:張主任的後事,政府是按照因公犧牲處理。

喝酒死亡算"公傷"等,社會影響極其惡劣,這是公款吃喝腐敗的典型反映。網友們在熱議喝酒死亡算"公傷",實際上就是在聲討公款吃喝腐敗。因此,喝酒死亡算不算"公傷"還真反映出如何遏制無休無止浪費公款吃喝腐敗的大問題。

有人說,官場需要應酬,應酬離不開喝酒,喝酒是要盡興的,尤其是陪領導喝酒非常有學問,有人云"能喝八兩喝半斤,這樣的幹部不放心","能喝半斤喝八兩,這樣的幹部能培養"。如果喝酒不能醉,這個官當不得。喝酒也是要付出代價的,張文潮年紀輕輕,他沒有自然衰老,或意外橫禍死亡,而是因醉酒導致死亡。

近年來,人民群眾對駐京辦貶謫甚多,究其原因,大多是用公款吃喝,而這些現象歷來都被人們深惡痛絕,雖然現在不能肯定張文潮喝酒是公款吃喝,但至少有公款吃喝的嫌疑。因為溫嶺政府認定張文潮是"因公死亡",所以可以認定屬公款吃喝。

公款吃喝老是喝死人,到了必須改的時候,且必須馬上改了。人莫不有死,或死在殺敵的戰場上、死在反腐的戰線上、死在抗震救災的現場,那死得其所,而死在酒場上,別說用公款,就是自己掏錢,這喝死的名聲也不好聽。

當今,酒已經滲透到社會方方面面,好像很多事情離開酒就難以開展。也許正是在這種背景下,喝酒就是"工作"也得到了領導的贊同或默認。出現陪酒死亡算"公傷"或者陪酒死亡弄個先進人物,也就不足為奇了。

今年2月27日,河南信陽市新縣人口計生委總支書記、主任郭世忠因為飲酒過度而死亡。但2月28日,新縣縣委就發文追授他為"優秀員";同日,新縣政府發文件,追記郭世忠個人三等功的;2月29日,信陽市人口計生委向全市人口計生系統發出向郭世忠學習的文件。

此事經媒體報導後引起網民和社會各界熱議。新縣縣委及時停止對縣人口計生委黨總支書記、主任郭世忠追授個人三等功辦理手續,縣委、政府收回追授其個人榮譽稱號和記功文件。

在不少地方,很多公務人員特別是領導幹部,發出這樣的感慨:喝壞了身體喝壞了胃,回家就和老婆分頭睡"。在一些人領導幹部眼裡喝酒成了"工作",上級領導來了不喝不行,不把領導酒陪好也不行。如果沒把領導酒陪好,就意味著工作沒做好;酒陪好了,工作也就做好了。

因公死亡離不開一個"公"字,張文潮因喝酒導致死亡是否與"公"字有關係?當時哪些人和他在一起喝酒?

對此有關專家認為,張文潮其死亡與飲酒是否存在必然關係,只能推斷飲酒可能是引發其死亡的誘因之一。如果飲酒確係張文潮死亡的誘因之一,而當時與其一起飲酒的人又知道張某不能飲酒,那麼當時與其一起飲酒的人負有一定責任,而張某作為成年人,不能飲酒而卻喝了太多酒,那麼也要承擔相應的責任。


来源:八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