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送給自己

發表:2008-10-04 1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商場門口,賣的女孩子舉著一束玫瑰,滿眼的祈望:"小姐,買玫瑰嗎?"我笑:"小姑娘,你應該找那些雙雙對對的情侶,我是一個人呢。"女孩說:"沒關係呀!自己給自己送一束玫瑰,你會幸福。"

喜歡女孩這句話,也喜歡女孩略顯羞澀的微笑,我買下了那束玫瑰。捧著那束花步入單位,人人見到我都點頭微笑。原來,送給自己一束花,也送給了自己和別人一份好心情。

辦公室沒有花瓶,我將一個茶杯洗乾淨,注入清水,將花插上。柔柔的日光穿過窗簾,灑落在這獨特的"花瓶"上,玫瑰數朵,獨倚東窗,淡妝舒展,整個房間頓時顯得格外溫馨清雅。

我靜坐獨處,凝視良久,頗有幾分感慨。一直以來,習慣了讓別人給自己送花,淡雅的百合、高貴的鬱金香、典雅的康乃馨,各有寓意。一束花,常常代表了一種貼心的關懷,一種由來已久的默契。只是漸漸地,人越來越為日常生活庸庸碌碌地奔忙,便斷了對於這種充滿了浪漫色彩的期盼。

想到了朋友蓮,六年相戀,痴心相守,把自己守成了一個"剩女"。男友學成歸國之日,也是兩人分手之時,那怯懦的男人,耐不住寂寞,早已另尋新歡,卻又不敢開口跟蓮坦白,平白地耽擱了她的青春。我去探望蓮的時候,著實擔心會見著一個蓬頭散髮痛哭流涕的傷心女子。蓮卻並未如我預料的那般糟糕,雖憔悴卻不落寞,一副乾淨清爽的樣子。蓮說:"我不會糟踐自己。沒有了愛情,我更要自己愛自己。"

很多時候,當情況無法更改的時候,我們能改變的只有自己,把自己從壞情緒中解脫出來。買束花送給自己,就是一份心領神會的祝福。得意時,它是對你的讚揚、獎賞;失意時,它是對你的安慰、鼓勵。即使在每一個平淡的日子裡,買束花送給自己,同樣會給生活抹上一層賞心悅目的色彩。

心理學上有一個著名的命題:悅納自我。顧名思義,無論何時,都應該愉快地接受自己,努力讓每一天都活得快樂。




来源:明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