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連夜下架冰泉豆漿產品

發表:2008-10-04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大豆食品生產企業冰泉實業有限公司日前突然召回旗下部分產品,廣州商場超市連夜下架。據悉,被召回有冰泉豆漿五大系列產品。冰泉公司沒有透露「召回」是否因為檢到三聚氰胺,只是稱「出於安全起見」。

據南方日報報導,廣西梧州冰泉公司此次召回的產品包括:冰泉中老年牛奶豆漿、青少年牛奶豆漿、花生牛奶、牛奶營養麥片及純豆奶五種。廣州百佳、家樂福、廣百等超市百貨也表示,已經撤下相關產品,消費者可憑小票退貨,也直接可和生產廠家聯繫。

報導說,冰泉豆漿公司的「召回」疑與三聚氰胺有關。日前印尼衛生部門稱,當局驗出廣西梧州冰泉公司生產的4款豆漿產品,其中兩款豆漿飲品及一款豆漿麥片含三聚氰胺,含量超標2.4倍至36.3倍不等;另一款花生奶亦驗出含微量三聚氰胺。

廣西冰泉公司表示,這些產品除了在大陸銷售,亦會分銷到港澳臺、東南亞、日本及歐美等十多個國家及地區。據悉,香港惠康等連鎖超市已下架回收所有冰泉產品。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表示將與印尼方面聯繫,同時抽檢相關產品。

在廣州市員村家樂福的貨架上「冰泉」只有豆漿晶幾個品種,召回的品種都沒有看到,該報記者向店員詢問有無中老年牛奶豆漿,店員表示已經賣完了沒有了。吉之島有關負責人表示,2日已將此次召回的「冰泉」系列產品下架,已經購買了這些產品的顧客可憑小票退貨,沒有小票的可先進行登記,超市將和廠家再斟酌如何處理召回產品。

這兩天是大陸長週末假期,消費高峰,廣州市內各大商場超市都人潮洶湧,但很多市民表示還沒聽說「冰泉」召回的消息,商場也未發現消費者集中退貨。

有業內人士表示,自從部分牛奶和奶製品檢出三聚氰胺以後,購買豆漿製品和豆漿機的顧客都比以前有明顯增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