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喝錯奶,卻不許上錯床?

發表:2008-10-06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活中讓你發怒的事情,一到網上,和大家在一起聊聊,你可能就不生氣了。可能是氣著氣著就習慣了吧,大家互相勸勸,互相逗逗,也就沒事了。娛樂化的表達,專家是這樣描述這種互相逗樂的,尤其用娛樂化的憤怒去面對災難,落差越大,效果越好,差不多已經成為網際網路的一個追求。

"毒奶粉"事件從一出來開始,大家就是笑罵,網路風起雲湧,祖國大地到處傳頌網友們寫的段子,比如我們是向奶里加三聚氰胺,而你們是向三聚氰胺里加奶;比如政府追究三鹿的責任,三鹿追究奶農,奶農怪奶牛,奶牛怪草。一來二去,大家就不那麼生氣了。

大白兔奶糖也查出有三聚氰胺,網友豁達地說,大白兔真是實惠噢,原來裡面真是加了奶的。

後來"奶媽"一詞又成網路熱門,有錢人找奶媽,這是有道德陷阱的,討論來討論去,於是網友退了一步,提倡大家"自取其乳"。到這一環節,算是到了笑看雲卷雲舒的至高境界,一些部門對有關奶粉的新聞其實是很緊張的,畢竟關係國計民生,殊不知,網友的精神已經升華了,既然決定"自取其乳",那再怎麼樣,無需監管,都波瀾不驚了。

這麼大的事,大家都放過了,但仍是有讓網友發怒的事情。如果網上的新聞有憤怒指數,你會發現,"TOP十"會非常奇怪。比如和奶粉事件同期推出的網易的另外一個內容,其實就是網友的一個帖子,說自己和男友的朋友喝酒,兩人都喝醉了,所以發生了關係,就讓網友勃然大怒。

可能發表評論的以男性網友居多吧,差不多都是對著那個姑娘,揮著大手,大聲說一句"拉出去斬了"。網易向來以蓋樓出名,就是針對網友的評論再寫評論,一層層下來,頗有氣勢,大家都愛這個熱鬧。這個網友的文章後面,是數十層的高樓,大家表達的只有一個情緒:"恨",說的只有一個字:"賤"。

要是沒在網上混過的,還以為兩個新聞的評論貼反了呢。牛奶把一些孩子毒死了,連冰淇淋都不安全了,大家都一笑而過;可人家未婚男女喝了酒,上了床,天亮以後說分手,卻激發了大家崇高的道德感。能夠自取其乳,卻不讓人家自上其床,這是怎麼回事呢。

可以喝錯奶,不能上錯床。奶的事情自己控制不了,床上的事情雖然自己也控制不了,但仍舊要控制,喝錯奶被看作是集體的悲哀,上錯床被看作是一個男人的挫敗---個人奮鬥很重要,更何況,無論如何,罵女人,總是最簡單的。 (本文來源:金羊網-羊城晚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金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