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手部擁有的奇特功能

發表:2008-10-09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物浦大學的科學人員經過研究發現,手指的長短反映了大腦的結構,無名指比食指長的人想像力豐富,有較強的辨認方向能力,而食指比無名指長的人,吸收自然科學和數學知識的能力較強。

瞭解手部擁有的奇特功能

"因為促使手指生長的荷爾蒙在大腦發育過程中起著重要作用。"英國腦神經專家約翰·馬寧這樣解釋;科學人員還發現,男子如果無名指明顯短於食指,容易患心肌梗塞,因為引起心肌梗塞的荷爾蒙也控制著手指的生長;心理學家讓有演講才能的人接受一種試驗,即在發表演講時不允許手動,結果演講人無論是在集中精力上還是在表達能力方面,質量都降低了至少50%,這說明大腦中語言功能與手的運動機能是緊密結合的。

手指還有一個奇特功能,能暴露人們隱藏在內心的想法,比如:2003年3月18日,美國總統布希在聯合國大會上鄭重聲明,薩達姆·海珊擁有化學武器,說此話時他的目光顯得堅定,聲音也不顫抖,唯獨他的手迅速捏了一下鼻子,對此美國心理專家保爾 ·艾克曼一針見血地指出,這個動作說明人在說謊,他進一步分析:人們可以讓聲音幫助說假話,但卻不能支配手,因為手直接與大腦的觸覺中心連接,幾乎不受人控制。即使撒謊高手和紙牌賭徒也常因無法控制手的動作而泄露天機。

在手受重傷的情況下,手可以自然癒合。如果因故手指甚至整隻手斷了,外科醫生通過手術將手與手腕縫合,將筋、血管和神經重新進行連接,術後不久手便可以活動了,但靠手術縫合的手本身還沒有感覺,也不會觸摸物體,任何一個外科醫生都不可能做到將手的無數細微神經全部重新連接上。在這種情況下手只能靠自癒,手術後,手的神經組織每一個月生長一毫米,並且自己在恢復"接通"功能,經過6個月的生長期,大腦與手的神經軌道便連接通暢,手的知覺和觸摸感重新恢復。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