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曼董座 上健身房挨揍

發表:2008-10-09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媒體報導,雷曼兄弟公司上月十五日宣布倒閉後數日,董事長兼執行長傅德在公司健身房被雷曼資深員工揮拳痛揍泄忿。

美國CNBC電視臺和"浮華世界"雜誌六日都報導傅德被扁。報導作者是"浮華世界"撰稿人華德,他說,是雷曼兄弟兩位非常資深的僱員給他消息。

雷曼兄弟宣布倒閉之後的星期天,即九月廿一日,六十一歲的傅德到公司健身房舒活筋骨。他在踩步機上邊走邊舉啞鈴,上述兩位資深員工之一在角落裡默默運動,一聲不響走過去,猛然出拳。報導說,那人出力頗重,一拳就將傅德擊倒,文章中用的字眼是"knocked him out cold",就是拳擊比賽裡的技術擊倒、擊昏。

雷曼倒閉以來,有關傅德的傳聞不斷,有人說他驚恐症發作送醫,有說他在公司附近魂不守舍差點被計程車撞,司機是雷曼老員工,這些傳聞都難以證實,只有健身房挨拳比較確定。

雷曼宣布倒閉時,員工在雷曼大樓門口放了一個大看板,上頭是傅德的畫像。許多員工都到看板上留言痛罵傅德,包括"貪婪"、"黃金降落傘,摔死吧"。

傅德一九六九年進雷曼兄弟,逐級坐上公司頂層寶座,成為美國金融界在任最久執行長,在吃人不吐骨頭的華爾街金權鬥爭裡,對內對外行事手段都最為老辣,樹敵無數。他作風驕奢,講究衣著體面,身材壯碩,臉帶殺氣,言語不多,但開會大多是一言堂,"黑猩猩"諢名不脛而走。

傅德六日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被問到他如何把一百五十八年老店搞垮,答起話來仍然一副慣常的倨傲德行。他在聽證會上談公司倒閉,面不改色,怪別人、怪市場、怪放空、怪政府不救,但沒有片言隻字說自己。議員質問他,公司完了,他這幾年卻拿了四億八千萬美元(約台幣一百六十億元)薪酬,公平嗎?傅德不慌不忙說,事實上沒那麼多啦,只有三億美元。

報導傅德挨揍消息的華德表示,看了傅德在國會的嘴臉,他認為此人"活該"被扁:"我認為他無恥之尤,無恥得嚇人,看了他在國會的表演,我也會動手。"許多網友說,暴力不可長,但此人作孽如此而獲拳頭伺候,實在大快人心。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