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急令摸底合資基金

發表:2008-10-09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8日,各大合資基金公司紛紛收到中國證監會發送的一份緊急檔要求,各公司盡快匯報外資合作方的經營狀況。

《關於股東受次貸影響的情況》檔中說"近期,國際資本市場受次貸危機影響很大。為瞭解外方股東情況,加強監管,請各合資基金管理公司瞭解並關注外方股東的經營運作情況。"並希望各公司將外方股東在本次金融危機中受到影響的情況以及對合資公司可能產生的影響形成報告,及時上報。

此前,友邦華泰和海富通兩家合資公司因為外方股東深陷次貸困境而備受外界關注市場人士分析,此舉凸顯政府日益擔憂海外金融市場危機或席捲至中國

據悉,華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月曾公告稱,自9月23日起,旗下QDII(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基 金--華安國際配置基金暫停接受贖回申請,因其投資的結構性保本票據的淨值計算人--雷曼兄弟國際公司(歐洲)正式申請破產保護,該基金估值業務暫時無法正常進行。

不過,針對外方股東AIGGIC的母公司AIG 最近遇到的困境,友邦華泰基金管理公司近日表示,公司目前財務狀況良好,業務正常有序。友邦華泰基金公司表示,持有人不必為持有友邦華泰基金的資金安全而感到絲毫憂慮。友邦華泰旗下基金嚴格按照《基金法》運作,所有持有人的資產都按法律要求託管在託管行- -中國銀行和招商銀行,並受中國法律的保護,基金資產安全有保障。同時,友邦華泰旗下基金全部投資於中國資本市場,基金錶現全部取決於中國資本市場的表現,不受海外市場的影響。

此外,由於全球金融危機加劇和內地經濟增長放緩 ,中國銀監會可能要求內地的中型上市銀行年底將資本充足率保持在10%以上。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