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衛股東大會 新唐人停播引關注(組圖)

作者:馬天緣 晨光 發表:2008-10-09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會議中心前 攝影/唐寅


會議中心前 攝影/唐寅

【看中國記者記者馬天緣、晨光法國卡昂報導】10月8日下午5點,歐洲衛星公司在法國卡昂(Caen)城市的會議中心(Centre de Congrès)召開股東會議,來自歐洲,中國大陸及臺灣的100多位新唐人支持者在會議中心前舉行了記者招待會,並抗議歐洲衛星公司為了與中國政府的經濟利益而切斷了新唐人在中國大陸的電視信號。多家中法媒體到場採訪。


法國多家媒體到場採訪(攝影/李牧)


新唐人電視臺代表christine小姐(攝影/李牧)

新唐人電視臺代表christine小姐發言,她說 : 6月17日,歐衛中斷了新唐人電視臺在中國的信號,幾百萬的中國人收看不到唯一不受中共政府控制的中文電視臺,歐衛以衛星轉播器的技術問題來搪塞,幾個星期後,歐衛稱無法恢復新唐人信號。7月10日,記者無疆界組織在他們的網站上發表文章揭露,歐衛切斷新唐人信號是為了爭取和中國政府的商業合同。

新唐人電視臺是中國民眾不可缺少的電視頻道,新唐人在第一時間報導中國人關心的焦點問題,如SARS病的傳播、四川地震營救過程中的真實情況以及毒奶粉事件。新唐人電視臺讓中國的民主人士、失去土地的農民、被壓制的宗教團體等有表達心聲的機會。

值此歐衛股東大會之際,我們呼籲所有歐衛的股東來瞭解真相:歐衛為了與中國政府的經濟利益而切斷了新唐人電視信號,我們是一個和西方媒體一樣敢說真話的電視臺,歐衛公司自己的宗旨就是媒體多樣性,歐衛公司的服務使世界各地的千家萬戶打開了真實信息的窗口。今天我們希望歐衛的股東們敦促歐衛總裁停止幫助中共政府壓制自由媒體、扼殺新聞自由。

希望之聲代表吳女士 (攝影/李牧)

希望之聲代表吳女士發言,她說: 今天,我們在這裡向歐衛的股東及決策人呼籲應該遵守在一個民主國家最基本的道德理念,就是說每一個人有知情權,也應該把中國人失去的知情權還給中國人民。他們如果能夠重新開放對新唐人和新希望之聲在中國的傳播,對中國人民來說是做了一件功德無量的事。其實 ,一個民主國家的立國之本並不是金錢,而是人的一個基本人權價值,也是法國的立國之本。歐衛可以和中共做生意有經濟利益,但是如果失去了自己最基本的立腳點的話,那麼生意也不會成功。如果世界上沒有一個和平民主的力量,那麼暴政會無所欲為,世界將沒有和平。

我們呼籲歐衛的股東及決策人重新估量原先的決策,希望能夠改正自己的錯誤,使得新唐人電視臺和希望之聲在中國大陸繼續開播。


葛小姐 (攝影/李牧)

一位來自中國大陸的葛小姐到巴黎僅兩週,接受了看中國記者的採訪。她說 : 我在大陸經常收看新唐人電視臺的節目,很多欄目我都很喜歡。例如環球直擊、今日點擊、細雨人生等。我身邊的一些朋友也都很喜歡新唐人的節目。而且我知道現在中國大陸有很多人用衛星接收器收看新唐人的節目。

我認為新唐人在中國大陸被停播,在信息上是一個封鎖。因為中國大陸的媒體都是共產黨的傳聲筒,所以新聞沒有真實性可言,中國的普通百姓瞭解不到真實的新聞真相。像現在的毒奶粉事件和前一段時間的四川地震。

我今天來這裡的目地是希望歐衛能夠把新唐人在中國大陸的信號開通。現在歐衛所作的這一切,對於我們這些在中國大陸安裝了衛星接收器,收看新唐人電視臺節目的觀眾來說,我認為是一種傷害,我想在中國大陸很多觀眾和我的觀點是一致的。更重要的是,現在很多中國大陸的百姓都逐漸的瞭解歐衛中斷新唐人電視臺信號的內幕,歐衛如今為了短暫的利益而屈膝中共,那麼有一天中共倒臺,中國大陸的觀眾肯定不會接受曾經幫助中共封鎖信息的歐衛,我想這對歐衛將來的發展是致命的打擊。所以今天我站在這裡,替中國大陸那些最普通的新唐人電視觀眾,呼籲歐衛把中國大陸百姓唯一能夠瞭解中國真實新聞,和唯一敢於報導中國百姓心聲的新唐人電視臺還給我們中國大陸的普通百姓。


讓•馬克先生 (攝影/李牧)

一位企業負責人,這次會議擔當調音的技術員讓•馬克(Jean Marc)說,歐衛這樣的做法很不好,歐衛在奧運前中斷新唐人信號這樣的事情應該不會是偶然的技術故障。這樣的事情在中國還有很多,如現在中國小孩子吃毒奶粉的事情,在奧運前也已經發現,只是瞞著不報。你們這樣做很好,應該讓更多的人知道事情真相。

Duval先生 (攝影/唐寅)

一位參加歐衛股東會議的Duval先生對記者說,能有一個電視臺向中國民眾播放不受審查的節目,我覺得很好,應該堅持。中國問題表現的比較糟糕的方面是人權方面。而要獲得真正的自由,就必須讓新聞自由的流通。

晚上8時,歐衛的股東會議結束後,一位歐衛的股東向記者講述了會議上發生的一些情況。
歐衛的一位經理Jean Paul Brilland主持了此次的股東會議。在會議開始的時候,Jean Paul重複了歐衛公司的一貫立場,即因為技術原因,不能開通新唐人的信號;並已經告知那些不能為其提供服務的媒體(包括新唐人電臺和歐洲新聞電視臺),解決問題的辦法,並提供了其他衛星公司的名單。

大約有80%-85%的此次與會者,都拿到了新唐人支持者在會場外分發的揭露歐衛事件真相的報刊。

會議開始,歐衛經理重複了公司的歷史和發展,也提到了目前經濟危機、股票危機。在股東提出問題階段,第一位股東提出了在會場外面,為什麼來了眾多新唐人支持者?歐衛經理對此表示無奈,說歐衛也想和新唐人做生意,但出現了技術故障。

股東Alain先生提問中,對歐衛經理說的已經為新唐人和歐洲新聞電視臺提供解決的辦法質疑。在今年8月份,法國ITV和CANAL PLUS電視臺在節目中採訪了歐洲新聞電視臺的負責人,該負責人的回答是:歐衛在撒謊。

Alain先生表示,做為股東,無法放心公司的做法。從看到會場外分發的真相報刊上得知,現在已經有250位法國議員和歐洲議員、世界無疆界組織都參與了對復播新唐人的支持,還有一位法國右派老部長向法國現任總統薩科齊寫信。如同主持人開始時提到的金融危機和股市危機,Alain先生表示希望歐衛沒有職業道德危機。

Ludovic先生(攝影/李牧)

另一位歐衛股東Ludovic先生接受了看中國記者採訪。他說: 我和歐衛的總裁代表談過,作為股東,我對這件事情很關注。我看到歐衛切斷新唐人信號是為了聽從北京政府的指令,我並不認為北京的經濟模式是值得驕傲的,那不是一種負責任的經濟發展模式。所以,我對穆佑(MOUYAU)先生說,切斷新唐人信號的做法使我對股份投資的長遠回報產生懷疑,我希望歐衛盡全力恢復新唐人的播出。他還是用技術問題搪塞,顯然他的壓力很大。作為歐衛的股份持有人,我關注歐衛的未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