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界重大突破 發現5.7億年前動物足跡(圖)

發表:2008-10-09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為古老的動物足跡的發現者:俄亥俄州州立大學地球學教授勞倫·拜博考克(Loren Babcock)(圖片來源: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期刊網站)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科學家日前發現了迄今最為古老的動物足跡,這些古老的印記發現於美國內華達州境內。據推測,該足跡是在距今5.7億年前一種古生物踩到海岸邊鬆軟的泥土上留下的。

這項具有突破性的發現由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期刊上週日(10月5日)率先公布,科學家並在同一天舉行的美國地質學會年會上對這一發現作了展示。

科學家指出,這項新的發現提供了迄今所知的最早用腿行走的動物的證據,顯示早在5.7億年前,地球上就已有複雜動物生存。而此前科學界的觀點認為,在5.7 億年前地球上僅存在不具備行走能力的微生物和簡單的多細胞生物。因此,這一發現無疑是對科學界現有研究的一項重大的突破。

《研究》期刊指出,新發現的這種動物化石顯示,動物用腿行走的時間比我們曾經認為的至少要早3千萬年。

俄亥俄州州立大學地球學教授勞倫·拜博考克(Loren Babcock)是此項發現的核心科學家。他解釋說,科學家們曾經以為在寒武紀(科學界認為是五億五百萬至五億四千萬年前的一段時期)之前,主要是微生物和簡單的多細胞動物存在,但是現在這種觀念也在變化。

「我們一直在討論是否在寒武紀之前就有複雜動物存在,但一直沒有找到完全令人信服的證據。」他說,「但是,我們現在找到的這個證據,一種用腿行走的動物,就使得這種可能性大增。」


新發現的距今5.7億年前的古生物化石 (圖片來源: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期刊網站)

自2000年發現一些線索後,拜博考克教授和豪林史沃斯一直對內華達州金礦區附近的山石進行調查研究。拜博考克說,「這真的是一個很偶然的發現。當我們來到像是比前寒武紀更早年代留下的一塊床岩時,就停下來觀察。坐下來翻轉岩石,不到一個小時我就看見了。」

新發現的這些足跡是兩排平行的小點,每個點的直徑約兩毫米。拜博考克在發現這些足跡的剎那,就推斷是一種節肢動物留下的足跡。他目前尚不能確定這種動物的長度和腿的數目。

拜博考克表示,他將繼續在內華達的同一地區尋找線索,但也同時指出,內華達不是唯一潛在的地點。

科學家們曾在加拿大和中國境內發現過類似的古生物遺蹟。2002年,有科學家在加拿大發現距今約5.2億年的遺蹟,而在中國南部發現的遺蹟距今約5.4億年。

拜博考克是「非凡遺蹟保存」的專家,用特有的化學、物理和生物的條件使一些生物成為化石。他擅長尋找地質記錄,並多次發現了不尋常的生物化石。

對於此項發現,拜博考克說,「我想可能會有很多人質疑」,「但是也會激起興奮。可能會引發更多人在已有的岩石中更努力的尋找線索。有些時候,對於同一個樣品,就是一個不同的思維方式的問題。」

此項發現的共同研究者還包括俄亥俄州州立大學博士生安松雲(Soo-Yeun Ahn)、內華達大學的瑪格里特·瑞絲(Margaret Rees),以及寒武紀研究學會的史都瓦·豪林史沃斯(J. Stewart Hollingsworth)。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生物學及考古學的新發現陸續推出,帶來了許多無法解釋的現象。這使人們不得不放開眼界,重新審視人類的歷史和地球上生命的真正起源與發展過程。許多科學家已經公開承認史前文化的存在,大量的事實使進化論陷入了真正的危機。

来源:大紀元記者辛菲編譯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