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曝光的家庭致癌物(圖)

發表:2008-10-09 1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家庭日用品的致癌物,如藥品、蔬菜中的農藥、化妝品、家用塑料製品和橡膠製品等;來自食品中的致癌物,如臘肉、咸菜、油炸食品等已經逐漸引起人們的重視,但還有一些鮮為人知的致癌物並沒有引起人們的注意。

自來水、白紙

美國威斯康星州醫院和哈佛公共健康學校的研究人員發現,自來水加入的殺菌劑--漂白粉,會釋放出活性氯,長期飲用帶活性氯的自來水,就有可能誘發膀胱癌和直腸癌,致癌因素並不是漂白粉本身,而是它與水中的污染物起化學作用而產生的一些氯的副產品。國外科學家研究發現,人們日常用的白紙也是致癌物之一。紙中通常含有一種致癌化合物,這種化合物很容易被脂肪所吸收,如果用紙包裝含有脂肪的食品,這種化合物就有可能溶入食品中,人們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病。

家用電器

由於家庭的現代化,大量家用電器進入家庭,家用電器會產生各種不同波長和頻率的電磁波,形成威脅人們健康的電磁污染。科學家曾在老鼠身上進行過微波輻射的實驗,發現它們的白血球無規律地增殖,與血癌所產生的白血球增殖極為相似,也就是說微波可能致癌。

地輻射

放射性致癌物中其一是地輻射,這是處於高壓狀態下的地下水發射出的一種能量,尤其是在地下水的交叉處,地輻射的強度會得到疊加而猛增,形成很強的輻射能,引起人體細胞的突變而致癌;其二是建築物中的放射性物質,如氡氣等,一般家庭建築材料中都不同程度地含有一些放射性物質,特別是新建住房,放射性的危險更大,這些放射性物質容易引起癌症。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