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原副主席孫瑜生活腐化被雙開

發表:2008-10-09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新社南寧十月九日電, 廣西壯族自治區原副主席孫瑜因嚴重違紀違法的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當地官方媒體報導說,日前,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對廣西壯族自治區原副主席孫瑜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檢查。經查,孫瑜在任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期間,利用職務之便,夥同他人採取虛報項目等手段,騙取巨額財政資金,部分用於揮霍,並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錢款和貴重物品,生活腐化。

這是一九九九年以來,第四位"落馬"的廣西自治區政府主席或副主席。前三位"落馬"高官分別為:廣西自治區政府原主席成克傑、原副主席徐炳松、劉知炳。成克傑被判處死刑,徐炳松、劉知炳分別在一九九九年和二〇〇二年被判處無期徒刑和十五年徒刑。

孫是廣西南寧市邕寧人,壯族,出生於一九五七年四月,一九七六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是法學碩士、高級經濟師。"文化大革命"後期孫曾下鄉插隊,直到上世紀九十年代初他還是一名鎮黨委書記。從一九九一年開始,孫的仕途穩步高升,先後擔任廣西貴港市(縣級)副書記、副市長、代市長、市長和市委書記,一九九六年到革命老區百色任職,先後擔任百色地區行署副專員、地委副書記、行署專員。一九九六年和一九九七年,孫曾在中央黨校第十三期中青年幹部培訓班學習。一九九八年,年僅四十一歲的孫瑜開始擔任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

據瞭解,孫瑜最後一次出現在公眾視野是在二〇〇七年十一月十日。當時,他以廣西代表團團長、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的身份,率團出席在廣州舉行的第八屆全國民族運動會。此後一段時間,孫的名字在廣西當地的報紙和電視上消失,當地坊間和網路上則盛傳孫瑜"出事了"、"被中紀委‘雙規'"。同年十一月三十日,廣西壯族自治區第十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九次會議"決定免去孫瑜的自治區副主席職務"。被免職前,孫瑜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八名副主席中排在第四位,分管農業、水利、林業、氣象、民政等工作。



来源:中國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