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查涉外經濟高官難平民憤

作者:李平 發表:2008-10-10 1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各界矚目的出賣中國經濟利益的商務部巡視員郭京毅;外商投資企業協會副會長鄧湛等人,因涉嫌受賄,影響國家經濟安全被拘接受調查一事引起網民質疑。有關注反貪人士認為,北京當局的作法有可能只是藉此平息民憤,根本反貪制度問題仍存在。
  
查涉外高官 為平息民憤?

據香港明報報導,早期中國技術進出口總公司總裁蔣新生向法國核電公司洩露中國第三代核電技術的招標機密。據透露,招標引進技術的競爭最後在美國西屋公司的 AP1000與法國阿海琺(Areva)的EPR技術間展開。但此消息立即被法國得知,並透過政府渠道向中國施壓,最後中國被迫讓步,在核電機組引進中,讓美國和法國的公司平分秋色。

河南民間反貪污觀察人士安均表示,北京近月針對涉外經濟部官員和國企老總等高層次領導進行查處,目的有可能只是平息民憤,根本反貪制度問題仍存在。

安均認為,網民現在對中國的對外投資非常憤概,所以對中國一些當官的,尤其是對外商投資這方面的意見非常大。我個人來看,除了毒奶粉案以外,在對外投資方面已經對中共整個治國方略構成了質疑,我覺得對於這些質疑,北京當局不得不考慮,所以他會不會用一貫的作法,找出幾個替死羊來,殺一殺,長了顏面嘛,我想是否有這方面的含意在裡面。

深圳作家趙達功說,"以往很多貪腐案只查到市級地方政府,很少牽涉到省級以上高官,主要是太高層級官員被誤以為好像不直接面對資源一樣,一般不查他們。

還有,一般地方官員腐敗,而地方官員腐敗涉及到中央的話都被壓住了,例如廈門遠華案,查來查去也只查到廈門市,省部級更高的不查。"

趙達功表示,現在反貪污又不能讓媒體監督,又不能讓老百姓揭發,老百姓很多上訪的訪民他是揭露腐敗的。任何貪腐行為不稀奇,歸根究底是社會法制和政治制度的問題,政府制度不改革的話,腐敗會愈嚴重。中國的權力是不能夠分享的,只能是獨裁的,那權力的集中,就導致腐敗,這中共也很清楚,就是這個社會制度,專制制度造成的,因它缺少監督、缺少制衡。
  
網民:鏟除 推翻 打爛中共製度

有網民跟貼說,「中國人民對中共這樣打著政府合法權力的流氓黑社會團夥的沉默,就是承認和支持,一切就只能是自作自受。中國人民要自救,要改變自身生存和生活現狀,只有明確的否定不承認中共政權、政府、組織存在的合法性,不承認其為中國合法政權政府,才是結束這些流氓黑社會的控制和折騰禍害的正確起點。鏟除中共推翻中共打爛中共製度;從否定中共政權合法性開始,這需要每

一個中國人真正的承擔這一時代和歷史責任。」
「逮的都是小蝦小蟹。」
「以中共的制度,貪污易如反掌,一入宦門,10個9貪。」
「何必大驚小怪。那個高官的電話沒有人「旁聽」呀?!什麼時候抓,什麼時候現成。而且一抓一個准。」

「中國人民應該把注意力集中在推翻中共舊制度建立現代新制度上,中共不可救藥,不要再抱幻想,否則自欺欺人掩耳盜鈴。」

「以中共的制度,貪污易如反掌,一入宦門,10個GCD人10家族貪。」

「當今的中國被以中共為核心的流氓黑社會控制著。」

網友zhagxi aogen說:「對這些賣國賊就應該槍斃。像「三鹿」集團老總就應該槍斃,不殺不能平民憤。」

網友世事洞明:「為了錢可以不擇手段,可以背叛民族和國家,當無恥的漢奸。這樣的垃圾該殺。」

Jm88860:「冰山一小角而已,我國貪官多如牛毛!」

雲木欣欣:「明顯看得出中國的一些官僚高喊的愛國主義和民族主義意識形態,是那麼的脆弱和虛偽」,這些人表面上的愛國主義和民族主義,實質上的拜金主義和利己主義!」

博客Yuzhou說:「中國的這些官僚,勾結那些腐敗的官商,他們一方面高叫愛國的調子,另一方面,他們卻是最大的出賣國家的人物,也就是說,把企業和中國經濟利益有關的資料和信息出賣給外國,但這也不是一個很奇怪的現象。你要看到這一點,幹這些勾當的人,他們平時可能就是愛國的調子喊得最高的人。明顯看得出中國的一些官僚高喊的愛國主義和民族主義意識形態,是那麼的脆弱和虛偽。」

他還說:「從接二連三的高官腐敗案中,透過現象看本質,可以徹底的感受到中國目前體制內腐敗的嚴重性。如果說出賣軍事情報為軍事鼴鼠的話,那麼出賣經濟情報的人就可以成為經濟鼴鼠!如果說軍事鼴鼠能給國家造成巨大傷害的話,那麼經濟鼴鼠則能威懾中國的經濟安全!」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