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來臺,福建地區審批趨嚴

發表:2008-10-10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開放陸客來臺之後,雖然沒有傳出違規事件,但針對在臺灣有親友的大陸旅客,究竟可以「脫團離隊」多久?一直都有爭議,雖然目前已經放寬,自由活動時間可以多達行程的三分之一,但是,為避免惹上麻煩,多數領隊或導遊都不希望團員脫隊,糾紛時有出現。對此,開放「自由行」就成為滿足大陸旅客需要的方向,但觀光局長賴瑟珍表示:大陸方面公布的辦法中,明訂「團進團出」為原則,目前僅開放港澳地區自由行,未來希望透過推動短天期的行程安排,讓陸客可以多次來臺。

陸客開放,原本繞經第三地的方式,終於不必在浪費時間及金錢,但是七月十六號開放之後,經過三個月的時間,業者確有「不如回到過去」的感嘆!業者表示:開放之後,管制反而更為嚴格,大陸居民取得來臺通行證,需要通過審核的時間更長,條件更嚴格。部分旅客甚至因此無法成行,據瞭解,近來福建地區的審批趨嚴,甚至發生有團體超過半數的成員,都拿不到通行證的現象!面對來臺不易,不少業者乾脆改為以商務名義申請來臺,因此,商務考察人數呈現大幅成長。

此外,不少大陸旅客有在臺親友,因此除了旅遊之外,也希望與親友團聚,依照目前相關規定,陸客來臺雖然必須團進團出,但仍可有一天的自由活動時間,目前甚至放寬到三分之一的時間。不過,多數領隊或導遊都不希望團員脫隊,糾紛時有出現。是否可以透過開放自由行,讓需要探親性質的旅遊需求可以被滿足。

對此,預定下週一到大陸舉辦說明會的觀光局賴瑟珍表示:大陸方面單獨訂定來臺旅遊的辦法,明訂必須團進團出,大陸目前僅開放港澳地區可以「自由行」,其他地區也都是團進團出,因此,並非我方開放可以達成,由於兩岸都不希望在正式開放之後,再度出現脫隊現象,因此,更難以掌握行蹤的自由行,短期內機會不大。賴瑟珍說:我方希望將組團人數降低到五人成行,並推出短天期的行程規劃,讓陸客不必侷限在環島一種安排。


来源:中廣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