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丹再度拒上春晚 大腕叫板央視不斷

發表:2008-10-11 0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今年宣布退出春晚,宋丹丹本週三(8日)再度表示拒上春晚。她說:"我絕對不去了,除非他們把我刑事拘留!"

據新快報、新聞晨報等大陸多家媒體週四(9日)報導,宋丹丹週三出席新戲《馬文的戰爭》的新聞發布會時,再次向媒體表示,堅決不願再去春晚了:"我絕對不去了,除非他們把我刑事拘留!"

她撂下狠話說:"我希望我能拒絕春晚的邀請,實在是壓力太大了。除非他們拘留我、給我判刑,不然我真的不想去。"宋丹丹還表示,希望能掌控自己的藝術道路,"能想不演就不演,被人推著走是很難受的。"

春晚讓不少明星心裏產生陰影。據鳳凰娛樂9月25日報導,小品演員潘長江近日在做客一檔電視節目時,坦言曾經因為不堪春晚壓力,曾經瀕於自殺。"人磨得基本快瘋了!" 潘長江對於難以忍受的經歷表現出一言難盡的心情。

著名演員王剛今年7月參加《鳳凰非常道》錄製,道出當年在央視因不滿節目安插藝人,而故意搞砸節目來抗議,最終他還選擇了辭職。而最近幾年中央臺春晚屢次力邀他表演節目,但他看不慣"掌托",一概予以拒絕。

王剛回憶當年離開央視時,很多人以為他找到了一個更好的地方,其實辭職後他面前根本就沒有路可走,"不管前面有沒有路,反正這條路我是不走了。我知難而退,哪怕我在家待著,看會兒書也好"。

央視春晚曾被藝人當作提高知名度、穩定地位的"秀場",但近幾年來,隨著觀眾對春晚熱度的降低,許多多次參加春晚的大牌明星明確表示對春晚缺乏興趣,面對春晚的誘惑,毫不動心,甚至有些厭煩,公開拒上春晚。

據華商晨報、重慶晚報等大陸多家媒體今年2月報導,自從1月25日央視春晚開始首次彩排以來,各路明星缺席不斷。參演明星仍在不斷確認中,使得春晚聯排的陣容殘缺不齊。導演組發出最後通牒:誰不來處理誰,然而,明星還是缺席一片。

2008 年,央視春晚曾力邀李連杰上節目,並許諾將會贈送他一分鐘的廣告時間來推廣"壹基金"。不過卻遭到李連杰本人的婉拒,理由是他覺得這一年來自己在國內出現的頻率太過密集,顯得太過高調。08年的工作重心,主要在海外推廣"壹基金"計畫,上半年將集中在亞洲地區開展活動,給了春晚一個軟釘子。

相聲演員郭德剛因拒絕上春晚而出名,他說,在劇場,很多話都能說。而在春晚那個環境,好多話不能說,要上就得消減他的東西。他坦言:"就這一個晚上全國人一塊兒罵我,不划算。"郭德綱去年12月曾撂下重話:"我的相聲會給春晚毀了的!"他還說,如果上了春晚,"結果讓大夥罵我一年,我這十年算是白幹了。"郭德綱還認為,上春晚就等於"上刑"。

相聲表演藝術大師馬三立長子馬志明,以傳統相聲段子受到"馬迷"的喜愛,被同行和相聲愛好者尊稱為"少馬爺"。春晚劇組曾多次邀請馬志明上春晚,但都遭到拒絕。

2008年春晚劇組曾邀請那英在春晚上亮相唱"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但那英以好好陪兒子到日本過年為由,拒絕了演出。2007年,春晚劇組曾向王菲發出邀請,但王菲當時以為小女兒的健康擔心為由,拒絕了春晚的邀請。

著名笑星陳佩斯和朱時茂這對搭檔曾帶來春晚最炙手可熱的小品節目,但自狀告央視侵權官司後,兩人已經十多年未在春晚現身表演了。陳佩斯曾數度公開表示不願上春晚。

去年1月,陳佩斯到上海去宣傳他自己的作品"托兒"時,再次語出驚人地說:"春晚的笑聲都是假的,都是前面的人在笑,和現在後面的觀眾全發自內心的笑完全不同。"

陳佩斯說起春晚時坦言,最近幾年過年時都陪著父母一起過,沒"顧上"看春晚。還表示,就算看了也不能隨便點評。據悉,他回憶起上春晚的那幾年,一到過年就像過關一樣,現在都不想提,"一提就發冷,讓我渾身緊張"。

朱時茂直指該節目獨攬,扼殺個性,並長嘆:"過去被傷透心了,傷口至今還沒有癒合。"廣州日報去年12月報導,朱時茂說:"現在不少地方臺都上星了,一旦放開政策,准許各台上演自己的春晚節目,央視的春晚肯定快完蛋。"

明星崔健20年來沒有上過春晚一次,他近幾年來多次抨擊春晚假唱。在雪山音樂節時,他說:"現在的春節聯歡晚會,還有‘同一首歌'都有可能存在假唱,你們要警惕這兩個節目。"

歌唱家騰格爾曾態度直率的對媒體說,如果春晚劇組更改他的音樂,他將不會參加春晚。

"春晚不覺曉,二十五年了,夜來歌舞聲,假象知多少?"不少網友痛斥春晚說,那些新瓶裝陳醋的歌曲,那種鬧哄哄的、"紅紅火火"的舞臺設計,那矯柔造作的笑聲,那生硬單調乏味的節目製作,那種一貫編造的"大好形勢",那種為中共塗脂抹粉的千篇一律的套路,盡顯中共黨文化一言堂式的虛假、欺騙、庸俗與低級趣味。
  
中國作家、前吉林省藝術學院戲劇系教師盧雪松女士曾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我對"春晚"的總體感覺是:一場虛張聲勢、浮躁輕佻、淡而無味、卻有著明確的政治宣傳目的的"視覺刺激"。

對於藝人對春晚的態度的改變呢,盧雪松認為,如果"春晚"的牌子不那麼亮了,不那麼被觀眾認可了,那麼它的身價自然就會降低。再加上文藝市場的放開,很多藝人已經不再把春晚作為衡量他們身價的唯一的尺度。再加之還要把自己的珍愛的藝術作品擺在不懂行的審查者面前任其宰割,有品格的人自然會有意識的與春晚保持距離,失去參與的熱情了。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