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股全周跌近13% 政策只能延緩跌勢 無法扭轉

作者:張大仁 發表:2008-10-11 1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大公報》報導指出,美股告急、日股告急,全球股指紛紛創下近年來單日跌幅之最,在恐慌性大跌的背景下,儘管大陸監管層近日頻繁出臺政策維穩,但A股終究難以獨善其身。

報導表示,上海綜指周跌幅達12.78%,深成指周跌幅為15.53%。分析師表示,目前股市信心不足的根源在於對中國經濟預期的悲觀,任何形式的政策救市都只能起到延緩市場下跌的作用,而難以實質性扭轉股指下跌的大趨勢。

隔夜美股連挫7日後,A股也迎來連續下跌的第6個交易日。受全球股市動盪的影響,週五滬深兩市大幅低開,開盤滬指跌破2000點大關,在金融股和煤炭股下跌的帶領下,滬綜指一度跌逾5%,盤中低見1963.18點,午後在中國石油(601857-CN)等權重股的合力護盤下,大盤收窄部分跌幅。截至收盤,滬綜指跌3.57%,收報2000.57點;深成指跌5.52%,收報6385.35點。兩市共成交556億元人民幣。

報導表示,本週大陸政府為保持經濟增長、穩定資本市場,出臺了多項政策,但A股無一日有良好反彈表現。

週一,融資融券即將開閘的消息並未對A股形成利好刺激,滬綜指在全球股市暴跌的背景下補跌5.23%。

週二,券商板塊全線大跌,雖有銀行、地產股護盤,但滬綜指仍小幅下跌。

週三,全球央行連手降息,央行也推出「二降一免 」政策,但週四股市表現仍差強人意,銀行、地產等權重股遭逢高減倉;緊接著,中國證監會發布實施了《關於修改上市公司現金分紅若干規定的決定》和《關於上市公司以集中競價交易方式回購股份的補充規定》,緩解市場對再融資的擔憂,但這一被業內人士認為對股市形成實質性長期利好的政策也不能激發起市場的交投熱情,滬深兩市再次大跌。

與上週相比,滬綜指跌293.21點,周跌幅12.78%;深成指跌1173.92點,周跌幅為15.53%。雖然中石油、中石化(600028-CN)、銀行板塊在本週極力護盤,但無奈外圍動盪不安,以及投資者對經濟前景預期的悲觀,令逢高拋售的賣盤急劇增加,導致A股難有起色。


来源:巨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