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六人死亡 奪命毒針液令中國大恐慌

發表:2008-10-11 1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地再爆發嚴重的藥品問題!黑龍江生產的專治心血管疾病中藥「刺五加註射液」,懷疑受到污染,導致全國多個省市逾百名病人在注射藥物後,出現不良反應,至今已造成至少六人死亡。生部和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已下令回收有問題的藥品,徹查事件。內地民眾批評,屢次出現藥品問題,顯示藥監管理制度存在漏洞。

由黑龍江完達山製藥廠生產的刺五加註射液,繼造成雲南紅河州三人死亡後,雲南曲靖、開遠早前亦發現四宗疑似個桉,其中兩人已死亡;浙江臺州也有一名病人死亡;湖北也驚傳一百五十人出現不良反應。

黑龍江完達山藥廠生產

國家衛生部和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週二公布,有兩批共四萬八千瓶刺五加註射液(規格為每瓶一百毫升)出現問題。黑龍江完達山製藥廠黨委副書記馮殿國昨稱,已在全國回收三千六百瓶疑似問題產品,數量不足總數的一成,相信其餘已被使用。該廠自週三起已暫停生產,配合有關部門調查。

但湖北省藥品不良反應監測中心前日公布的報告,顯示該省一百五十宗因注射刺五加註射液而出現不良反應的報告,並沒使用此次被通報的兩個批次,而是涉及完達山製藥廠其他批次的注射液,以及另外兩間廠家生產的刺五加註射液。

最先爆出「刺五加註射液」問題的,是雲南紅河州第四人民醫院。該院週日為六名患者注入刺五加註射液後,病人先後出現週身不適、噁心、胸痛、寒顫等,隨之出現血壓下降等症狀,事件中有三人死亡。

受毒力極強微生物污染

生部、雲南省生廳等部門也先後組織專家趕赴醫院,協助搶救及調查工作。紅河州藥監局稱,部分問題刺五加註射液,顏色深淺不一、有的渾濁,判斷該批藥品是不合格產品。當局初步調查認為,注射液是受一種致病毒力很強的病原微生物污染。

廣州市食品藥品監管局前日證實,當地有醫院使用問題注射液,但暫未收到病人不良反應報告。深圳週三發出通知,要求全市停用問題刺五加註射液。

內地輿論批評,兩年前才出現「欣弗」事件,如今又有「刺五加註射液」問題,顯示藥監管理制度仍存很多漏洞。「欣弗」事件中,生部調查發現安徽華源生物藥業公司違反規定,導致藥品出現問題,事件中九十三人出現不良反應,十一人死亡。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