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人驚慌拋股 明年經濟衰退?(圖)

作者:科爾本 發表:2008-10-11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華爾街股市暴跌後,亞洲投資者在驚慌中拋售股票。大部分股市出現了1987年股市崩盤以來的最大跌落。星期五在華盛頓舉行的工業七國財長和中央銀行行長會議因此成為全球囑目的焦點,大家希望本次會議可以重鑄股市信心。

亞洲四大股市星期五慘跌7%以上,該地區的每一個股票指數都大幅下跌。

曼谷金恩證券研究機構負責人卡瓦特拉說,股市全線下跌的速度令很多人都沒有準備。

"我們不知道這些飛速變化的事件會影響哪個國家,哪家銀行或是哪家保險公司?現在的一切都太可怕了。這個時候對這樣急劇的變化作出任何判斷都太天真。這是恐懼,絕對的恐懼造成的。"

卡瓦特拉說,股民的急速拋售至少讓人感到這種恐懼蔓延會很快結束。

馬來西亞股市行情展示

日本一家房地產信託投資和保險公司的破產導致日經指數暴跌超過9%。一年來,日經指數下跌了將近53%。

香港恆生指數下跌7.2%;菲律賓和澳大利亞股市均出現8%以上的跌幅。首爾綜合股價指數下跌了4%, 孟買證券交易所敏感指數下跌7%。

亞洲股市拋售前,也就是星期四,美國道瓊斯指數下跌7%。由於全球恐慌蔓延,全球股市超過6萬億美元的資金蒸發。

經濟學家已經在預測金融危機帶來的長期影響。大多數人預計,明年的大部分時間,全世界會發生大範圍的經濟衰退。

*倚重出口國 可能遭重創*

曼谷朱拉隆功大學經濟學家曼納朗桑說,歐美經濟的衰退會對象泰國這樣主要依賴出口帶動經濟增長的亞洲國家,造成重創。

"短期看來,是金融部門的不景氣,特別是股市。長期來看,就是出口的下跌,這已經導致農產品(價格)的下跌。"

*資金逃出股市 托高金價*

星期五,全球主要商品價格繼續下滑。石油價格星期五跌落到每桶82美元,創下2004年12月以來一週最大跌幅。油價七月份曾一度竄升至每桶147美元。黃金價格回升達到每盎司920美元左右,為兩個月來的最高水平,原因是投資者逃出股市,進入貴重金屬市場。

全球金融市場目前正聚焦星期五在華盛頓召開的工業七國金融部長會議,希望這次會議可以為恢復市場信心提供新的指導。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