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訪農婦計畫以死抗議司法黑暗

作者:何平 發表:2008-10-12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央十七屆三中全會10月9號在北京召開,各地有民眾到北京上訪申訴冤情。有媒體報導,河南省農婦頓梅蓉計畫在北京以死抗議丈夫受到的迫害。

海外中文的博訊新聞網報導,河南省襄城縣茨溝鄉常莊村農民田根成的妻子頓梅蓉在中共中央17屆三中全會召開的當天來到北京,決定以自己的死抗議襄城縣法院濫用權力,打擊報復上訪農民,將其丈夫判刑6年。她在河南家中的兒子田偉偉向本臺記者表示:

「土地是97年賣的,村委會組織人賣掉的,我們的土地官司法院不執行,所以我父親在被逼無奈的情況下一步一步上訪,從我們的縣級開始,然後到市、省到北京。到7月29日凌晨3點左右,我們縣的法院直接去截訪,然後把他關進拘留所,法院製造偽證,我父親被判6年。」

田偉偉介紹說,常莊村委會把耕地倒賣給個人修建別墅,以每畝1.1萬元的低廉價格強佔他們家中僅有的7.2畝良田。他的父親田根成拒絕接受,開始長達9年的上訪。在北京奧運會開幕前夕的7月29日,在北京一家小旅館熟睡的田根成被闖入的7、8個警察戴上背銬,強制押解回襄城縣。在警車上,田根成與警察扭打,法院以「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處田根成有期徒刑6年。田根成的妻子頓梅蓉嚥不下這口冤氣,開始替丈夫喊冤告狀。55歲的頓梅蓉覺得這次中共中央 17 屆三中全會是解救丈夫的機會,於是逃脫了監控人員的視線,帶著一瓶烈性農藥來到北京。但是在北京,她還未到國家信訪局大門口,就發現河南省前來截訪的警車遍佈信訪局周圍。走投無路、患有冠心病的頓梅蓉表示,她「將在天安門城樓前服下毒藥,以死抗議中國司法的黑暗。」 田偉偉接著說:

「我母親也是像我父親這樣一直走了一年的上訪道路,在還是沒有結果的情況下,才走了這條路。她現在已經到北京了,她沒打算回來,已經兩天了也沒給家打電話。我的心情也一樣,母親回不來,我也要去北京跳樓。我希望通過這個電臺向大家說出我們的事情,希望得到關注,為我討回公道,讓我們老百姓種地,讓我們有口飯吃就行了。」

河南的民間反腐敗人士李廣慶,因自家宅基地被侵佔而開始維權活動。他認為,中國官方在極力壓制民間的上訪行動:

「我本人也有一個宅基地的問題,河南腐敗非常多,貪官污吏欺負老百姓的事兒鋪天蓋地。中國上訪群眾因為腐敗問題這是全國性的,地方貪官污吏千方百計不計代價地去維護他們的烏紗帽。主要就是這個問題。中國大陸對於上訪就像火山一樣一直在壓,壓到最後都要爆發。」

在中國,土地所有權歸國家,農民只有使用權,各地的建設徵地拆遷往往導致農民不滿。河南的維權農民李朝勛認為,中國的農村土地產權機制改革迫在眉睫:

「土地是國家的,農民沒有土地就是農奴。土地是國家的,它想徵用就徵用,農民沒有自主權。想擴大種植規模不可能,土地是人均分下來的,我們家4口人兩畝地,一年收入不足2千塊錢,要養活4口人,你說可笑不可笑?中國必須要改革,不改革農民就要造反。」

中國官方媒體的報導稱,中共十七屆三中全會將要審議中共中央有關推進農村發展的文件,引發各界對中國農村改革前景的關注。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