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索賠面臨全民買單恐引爆導火索(多圖)

作者:林輕舟 發表:2008-10-12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照片中的小孩就是張秀文(左一)的兒子原告東莞"結石寶寶"張卓宇(網路圖片)

【看中國記者林輕舟採訪報導】前所未有的毒奶粉醜聞目前已進入到大陸受害者索賠以及國外公司索賠的階段。中共官員10日表示,中國將幫助要求賠償的外國公司。這些外國公司從奶製品出口商那裡進口了含有三聚氰胺的奶製品。另一方面,大陸廣東出現了兩起"結石嬰兒"家長到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狀告石家莊三鹿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國奶業協會的個案,但是,中共官方採取截然相反的態度,至今還沒有一家法院受理三鹿事件索賠案件。


菲律賓在市場上發現了至少三種來自中國的含有三聚氰胺的有毒奶製品

許多國家諸如菲律賓在市場上發現了至少三種來自中國的含有三聚氰胺的有毒奶製品,這些國家可能向中國提出索賠。

中共衛生部副部長劉謙在同亞洲國家衛生部長舉行會議後在記者會上說,中國會提供一切幫助,還說要敦促所有有問題的公司遵循市場規則,按照法律程序解決問題。

劉謙說,外國公司的索賠要求將在商業層面解決,但是如果索賠要求遇到問題,中國準備通過外交渠道提供幫助。

10月8日,廣東"結石嬰兒"張卓宇把三鹿集團及中國奶業協會一併告上了廣州市中院,這是國內出現的第二例起訴毒奶粉案。此前張秀文帶著訴訟資料到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欲狀告石家莊三鹿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國奶業協會,索賠九十萬元。廣州市中院立案庭認為此案未達到廣州中院受理範疇,沒有當場受理此案。

日前,原河北省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海外觀察網撰稿人朱欣欣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這個索賠將會像奧運一樣變成全國人民買單,最終會通過某個導火索全面爆發出來。

「司法部明確下文件,下指令。干涉律師接這些案子,他們是侵害公民的權利。這樣發展下去,就像有些網民說的,用毛毯摀住火山口,那麽人民的憤怒之火會越來越大。最終會通過某個導火索全面爆發出來。」

「我知道國外對人民的健康索賠的標準是很高的。但中共政府出於面子和各方面考慮會對國外賠負一些,但是我認為對國內的國民也要一視同仁。」

「三鹿已經處於倒閉狀態,中共不會像國外那樣有法制,它會出於種種利益的考慮在經濟上承擔一部分。 那麼這個索賠將會像奧運一樣全國人民買單,因為用的都是納稅人的錢。」

"我就覺得,中共自1949年以來,每一代人都在製造冤案,最後把所有人都培養成它的掘墓人,最終它自己無路可走。"


安徽一家超市櫃臺在回收顧客退回的奶粉

山西網友郭促認為 :三鹿牌嬰幼兒奶粉事件引發的對中國食品安全問題的擔憂,讓全國人民痛心,讓世界公眾震驚。諸多奶粉下架銷毀,諸多奶農大量倒奶,政府對奶農奶站的巨額補貼,乃至個別地方官員上演當眾臨櫃喝奶以取信於公眾的政治戲,可謂轟轟烈烈,真正體現了中國特色。巨大社會財富的浪費,公眾對食品安全的信任打折,以及由此引發的對社會道德底線的置疑,令人扼腕嘆息。沒有人做過統計,也沒有人去算過帳,但我估計光是直接的經濟損失就是一個很龐大而驚人的數目。用這些資金讓全民免費喝奶也能喝好長時期。不論哪種消極被動的處置,還是亡羊補牢的舉措,花的都是納稅人的血汗錢,浪費的是全民的寶貴資源。面對假冒偽劣全民買單的嚴酷現實,我們這個政府我們這個國家,我們這個民族,都必須深刻去反思。


来源:看中國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