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和MySpace被列11家面臨倒閉公司

發表:2008-10-12 1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科技博客報導,面對於近期不景氣的經濟條件,部分投資者認為一些優秀的網際網路公司將有可能倒下。儘管其中有不少毫無創新的公司,但一些深受用戶喜愛的網站也有倒閉的風險。美國科技博客拉斐•尼德曼(Rafe Needleman)10日撰文列出了11家有可能倒閉的公司,全文如下:
  
Web 2.0創業公司的問題在於用戶熱愛並不是成功的保證。正如上次網路泡沫中倒閉的Kozmo,這是一家在線倉儲和送貨服務商,用戶可以訂購各種商品,Kozmo僅用一個小時就能送貨上門。

使用過此服務的用戶沒有一個不喜歡它。但他們不能將此模式轉變為真正的生意,因此Kozmo在2001年時關門大吉。
  
在此列出11家面臨著同樣風險的網際網路公司名單,他們中也有部分獲得過2008 Webware大獎。但正如Kozmo的命運,受到用戶的喜愛並不能帶來成功。
  
Twitter
  
儘管被很多人使用,而且有不少用戶已經產生依賴,Twitter始終沒能找到一個盈利模式。與其它公司不一樣,用戶並不介意嘗試性地推出小型廣告系統。他們希望Twitter更早一些開始獲得收入,而不是將資金消耗完畢關門大吉。
  
Meebo
  
這是網際網路上最酷的在線聊天工具,用戶喜歡他們的產品和服務。但他們的盈利模式過於單一,顯然不能滿足網站進一步發展的需求。分析師認為,Meebo應當被Facebook或者微軟這樣的大公司收購。但它的估值過高,一定程度上成為買家的障礙。
  
TripIt
  
如果要做旅行計畫,TripIt是一個非常有用的工具。但在現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人們更願意坐在家裡,誰還願意出去旅行呢?商務旅行的客戶們傾向於通過電話來開會,而不是親自前往外地。度假的人們往往在家周圍轉轉,而不是飛往海外。
  
Zillow
  

這是一家地產行業網站,主要的盈利來源於廣告。在地產行業大蕭條的背景下,人們願意做的事情是保住他們現有的房子,而不是換一套更大的。
  
Pandora
  
這是一個人人都喜歡的網路收音機產品,用戶可以通過它找到自己喜歡的音樂。但用戶過高的忠誠度成為了運營的負擔,除非Pandora可以在與音樂巨頭的談判中取得更多的利益。
  
Second Life
  
它被認為是未來網際網路的雛形,但運營成本過高、難以使用。
  
Skype
  
這是一家革命性的VoIP網路電話服務提供商,2005年被eBay以26億美元的代價收購。但分析師認為這也是Skype走下坡路的開始。如今eBay曾表示要出售Skype,但當時的收購價格過高,如今怎樣才能找到一個讓股東都滿意的價格呢?
  
Ask
  
Ask確實是一個不錯的搜索引擎,我們很奇怪它為什麼還沒倒閉?在這個行業,一點點市場份額都能帶來大筆收入,但競爭成本也很高。Ask目前的份額僅為2%,這並不能讓它成功。
  
DailyMotion
  
這是一家來自歐洲的視頻分享網站。與此行業的巨頭YouTube不一樣的是,它還未找到一個可以依靠的買家。更糟糕的是,它也沒找到可以抵消帶寬費用的廣告模式。
  
Netvibes
  
這是另外一個深受用戶好評的產品,但它的商業模式盈利空間不大。它的競爭對手Pageflakes今年4月被收購,但Netvibes還是無人問津。媒體公司是它的潛在買家,但如今經濟不景氣帶來廣告收入的下跌,它們不會這這個時候拿出錢來購買Netvives。
  
MySpace
  
儘管MySpace仍然有不菲的收入,而且在媒體巨頭默多克麾下,但它已經傷痕纍纍。MySpace已經是社交網站的昨日黃花,默多克作為一名商人完全有可能將它賣掉。http://www.dajiyuan.com)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