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對中國五大「幻想」

發表:2008-10-13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人掉進中國政府的"魅力攻勢"裡,一位研究中國黑幫組織與間諜活動的加拿大前外交官表示: "政治人物要放下對中國的樂觀看法,認識真正的中國。加拿大政府認為,要迎合中國的需要,外交政策要向中國傾斜。這是有勇無謀的做法。"

加拿大《渥太華公民報》(The Ottawa Citizen)在9月8日的一篇專訪中,前外交官布萊恩·麥克亞當(Brian McAdam)表達上述的看法。麥克亞當有30年的外交生涯,曾經派駐歐洲、中東、加勒比地區(the Caribbean)、遠東地區。

1989至1993年,麥克亞當外派香港,主管港澳、中國南部的移民。他發現加拿大和中共領事館都在販賣加拿大簽證給中國罪犯、中共情報人員,價格從一萬至10萬加幣不等。

他花了好幾年在警告加拿大政府,別讓中國罪犯與中共間諜進入加拿大。加拿大的"外國事務與國際貿易"部門沒把他的領事報告當回事。

由於香港與渥太華的同事把麥克亞當秘密調查的結果泄露給罪犯,面對各種壓力與健康因素,1993年10月麥克亞當提早退休,時年51歲。他後來力薦加拿大皇家騎警隊與國家安全情報局共同參與一項調查研究,在1997年的報告中,證實了他的調查結果。

在這份報告的〈前言〉指出:"這項研究報告不是理論的呈現,而是從加拿大皇家騎警隊與國家安全情報局兩大機構的資料庫,取得具體的事實,進而分析出一些威脅加拿大國家安全的多重指標,依結盟的機構與各種公開資訊來分類報告。"

麥克亞當目前從事國際顧問工作,專研香港黑幫社團、中國情報工作,以及他們的同夥人在加拿大、世界各地的活動。他說,西方對中國存有五種"幻想"。

幻想一:跟中國貿易往來,加拿大會受益

"中國現在是加拿大的第二大貿易夥伴,你聽過多少次這樣的論調?"麥克亞當說:"這意謂著,中國緊次於美國,是加拿大第二大物資進口國,而不是兩國之間的貿易有所改善。"麥克亞當指出,中國對加拿大的出口(383億美元)是加對華出口(93億美元)4倍多。

"實際上,中國幾乎把加拿大當殖民地來利用。從我們這裡獲得原料,再把傢俱、服飾到塑膠類、高科技儀器等產品賣給我們。根據加拿大統計資料,加拿大對中國的貿易逆差,從1997年的39億美元,到2006年已激增為268億美元。"

"加拿大不需要中國,"他說道:"中國需要加拿大。"

幻想二:中國有13億潛在顧客群

"這是很大的妄想,事實上,中國有10億農民甚至買不起可樂喝。"麥克亞當表示,真正的顧客群只有30萬──享有政府特權階級的人。

他說,西方對中國廣泛的貿易逆差,來自中國的低工資、監獄犯人的勞工、仿冒品、盜版的智慧財產權。

幻想三:中國正在成為民主的國家

"貿易不會給中國帶來民主,永遠都不會。"麥克亞當表示,貿易不會給中國帶來言論自由、新聞自由、信仰自由、示威自由──1989年的天安門事件與今年的西藏事件都證實了這點。他引用中國總理溫家寶在去年說的話:"民主,也許是100年以後的事。"

幻想四:中國已經改善了人權

在北京奧運結束、外國遊客離開中國之後,麥克亞當預測,中國會鎮壓人民。他感嘆"沒人在乎中國違反人權。"甚至在加拿大,中國流亡者與留學生"受到中國政府的要脅,導致他們或在中國的家人會想,除非當間諜,否則會受迫害。"他說,受要脅的目標群包括留學生、科學家、企業家、外國使節、公職人員。

在加拿大的大部分中國媒體都受到共產政府或代理人的控制,麥克亞當說:"來到加拿大的中國人所獲得的資訊,可能如同他們還生活在共產中國。"

幻想五:中國是友善的

"中國從事的間諜活動令人吃驚,購買......想盡快地變成高科技的超級大國,想擁有世界最好的軍隊。"麥克亞當說道。

"中國以數十至數百億美元(billions of dollars)的貿易為釣餌,誘使許多國家漠視中國的人權問題,並允許中國能取得該國的工業與軍事機密。"

"加拿大的外交政策,概括來說,噓──不要激怒中國,因為可能影響到貿易。"

"我們需要政治人物、媒體等等去向加拿大人講清事實真相,不要再對中國存有幻想。加拿大人要讓其政府知道,一項基於事實的全面中國政策已延宕了許久。"

網民回饋 認同麥克亞當說出實話

麥克亞當的專訪,大陸媒體摘譯500字左右,以〈加拿大政客攻擊中國:10億農民買不起可樂〉為題發表。某大論壇有50條跟貼,絕大多數都認同麥克亞當的看法,網民"木蘭花慢"說:"嗯,是攻擊,但不是攻擊中國人民。"有的媒體在轉載時,則把題目改為〈加拿大前外交官惡毒攻擊中國 稱不需要中國〉。

大紀元記者挑出16條具代表性的網民回饋,製成兩個表格,供讀者瀏覽參考:



(附:外交官歷險秘辛 龍的欺騙 http://www.epochtimes.com/gb/8/10/4/n2285249.htm)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