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二審楊佳案 庭外聲援者被抓(圖)

發表:2008-10-13 1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 上海二審楊佳案庭外示威者聲援



聲援楊佳的示威者聲稱被警察毆打

在上海造成轟動的"楊佳殺警案"開庭二審,一些聲援楊佳的民眾在法院外示威,被公安人員帶走。

楊佳案上訴星期一(10月13日)在上海市高級法院第五法庭進行。據中新社報導,法庭首先對一審認定的事實進行逐一調查。

約十餘名群眾星期一上午在法院門外舉行了聲援楊佳的示威,但遭公安人員帶走。

據法新社報導,示威者當中有人穿上印有楊佳照片和"你不給我一個說法,我就給你一個說法"語句的上衣。

一名姓梁的示威者告訴法新社說,他們只是關心楊佳命運的老百姓,他們希望知道真相,但是沒能進法院聽審。

也有示威者聲稱,警察阻止他們進入法院時毆打他們。

28歲的北京青年楊佳因被裁定故意殺人罪成立,今年9月1日被一審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案件發生後,楊佳成為了一些網民的崇拜對象。這些支持者認為,楊佳案突顯了公安人員野蠻執法,侮辱民眾的問題。

"不記得""不後悔"


楊佳殺人案在中國引起廣泛關注

案件發生在今年7月1日,楊佳涉嫌闖入上海閘北公安分局,持刀襲擊警察和保安人員,造成6名警察死亡,4人受傷。

楊佳不服一審判決提出上訴,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立案受理。

中新社報導說,星期一的上海市高級法院入庭安檢森嚴,現場約60人的旁聽席全部坐滿,楊佳父親楊福生也到場旁聽。

在此前的審判中,檢察官們稱,楊佳承認因為在去年10月被指盜竊自行車,在閘北公安分局接受訊問時受到粗暴對待而心懷不滿,繼而伺機報復。

不過據上海新民網報導,在上訴庭審中,楊佳對案發時間內發生的事情全部表示"不知道",包括案發時監控錄像中的人他看後也表示"不記得"。

當律師詢問楊佳是否為自己的行為後悔時,楊佳則表示"不後悔"。

楊佳在這次上訴中,改聘上海知名刑案律師翟建和和北京大成律師事務所上海分所律師吉劍青為其辯護。

據此前報導,翟建經過與楊佳多次接觸後,認為"他的精神有問題",並向法庭提出申請,要求重新對楊佳進行精神病鑑定。

翟建對新華社表示,楊佳的命運,很大程度上在於新一輪精神病鑑定的結果。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