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踹死的人為何都有心臟病

發表:2008-10-13 2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被警察打死的人常能檢查出「心臟病」,所以某些警察下手更有底氣,我們也就常能聽到有人死在公安局裡的消息。

10月3日,22歲的河北青年杜學雷死在河南省內黃縣楚旺派出所內,目擊者閆金飛,與死者杜學雷同為河北省魏縣回隆鎮李大汪村村民。10月3日中午,閆金 飛和杜學雷及其他4人因買賣一輛二手農用車,在楚旺鎮一家飯店吃飯。下午2時左右,其餘5人先後離席,落在最後的閆金飛發現無錢埋單。店老闆報警,並將閆 送到派出所。十幾分鐘後,杜學雷騎摩托車趕到派出所送錢。杜學雷的言辭可能招致派出所工作人員不滿,一名男子與杜發生爭執,「很快,又有幾個人衝了上來, 把(杜)學雷打倒在地,幾個人輪番踹他的頭。我求他們放人,也被一個警察按在辦公室的沙發上不能動彈。」閆金飛說。(10月11日《新京報》

一條活蹦亂跳的年輕生命,一個享有法制保護與生存權利的公民,就因為與人口角幾句便頃刻間送了命;而肩負保護公民安全神聖使命的衛士,卻只因為稍稍的不滿 便奪走公民性命。幾句口角一條人命,足以讓我們相信這些當警察的平日裡是多麼凶悍霸道而不可稍有冒犯;還因為警察打人、打死人和老百姓打死人不一樣,老百 姓打死人要償命,而警察打死人屬於「職務行為」,並且警察打死的人全都有「心臟病」或其他致命疾病,警察的「外力」不過是誘因。這一次,我們又聽到內黃縣 公安局紀委書記張丙勝說,在屍檢結果出來前,尚不能肯定杜學雷的死因與派出所內的衝突有必然關係。屍檢是必要的,但是「衝突持續數分鐘、幾個人輪番踹頭 部、被害人滿臉是血、嘴唇發青倒在地上當場斷氣」,公安局領導認為這還夠不上「不然聯繫」,那麼,杜學雷患「心臟病」的概率怕比較高了。

可能因為警察打死的人都能檢查出「心臟病」的緣故吧,某些警察下手就比他人更有底氣,所以我們總是聽到有人不明不白地死在公安局裡的消息——2006年7 月,葫蘆島市看守所一名女性疑犯突然死亡,死前曾坐「安全椅」,並被檢出多處損傷;今年3月,陝西榆林子洲縣農民韓秀榮被關進看守所,遭毆打死亡;今年5 月,一名犯罪嫌疑人在被略陽縣公安局3名民警刑訊逼供死亡;2007年6月30日至7月2日,長春市民張慶因受虐被毆,死於長春市第三看守所……這些死在 公安局的人屍檢結論無一不是原來就有「病」,比如張慶死後,第一次屍檢由吉林大學法醫鑑定中心承擔,認為「可由於肝硬化致肝性腦病死亡。」「外傷不構成死 因,可構成死亡的誘發因素。」此結論未獲家屬方認可。隨後,在家屬不知情的情況下,四川華西法醫學鑑定中心受委託後重新作出鑑定結論,與第一次鑑定相差不 大。4月21日,北京華夏物證鑑定中心作第三次鑑定,結論是「被約束、餵鹽、堵嘴、毆打後,因多器官功能障礙綜合征死亡。」第三次屍檢結論與前兩次截然不 同說明什麼?說明老百姓遭遇體制內「潛規則」了;可又有幾個案子能作上三次屍檢?或者說誰敢保證第三次、第四次屍檢不被「潛規則」呢?


如果警察打死的人都有「心臟病」,那麼警察下手的代價就比較低,代價低了某些警察下手的底氣可能就比較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