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健康 火箭沖高

作者:聯合新聞網編輯群 發表:2008-10-14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ESPN的專家霍林格爾對姚明很有信心,預測他在新賽季會對火箭做出極大的貢獻。

過去三個賽季裡,姚明分別只參加了57場、48場和55場比賽,因為他在NBA賽季中腿部和腳踝承受極大壓力,大個子中鋒球員很難一直保持健康。姚明代表中國隊參加國際比賽,是他不斷受傷的另一個因素。現在北京奧運結束,28歲的姚明稍微得到休息。

在夏天缺少休息的情況下,他全年很少有喘息機會。上賽季受傷之前,姚明的表現有所下降,每40分鐘得分減少約6分,命中率也下降。上賽季,就在他漸漸適應艾德曼戰術,打出最佳水平時,左腳的疲勞性骨折毀了他的賽季。

上一季姚明得分下降,主要是他有太多的遠距離兩分球投籃(92個),一年前只有26個,他在這一距離的投籃命中率31.5%,這對他來說,並非明智打法。前兩賽季裡,他的外線跳投準星相當不錯,可現在在禁區的進攻越來越少。

即便是在得分成績下降,姚明仍在進攻中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他在聯盟中鋒裡,效率排名第五位。

姚明的進攻武器主要依靠右手勾射和近距離仰投,他也能夠靠身高應付對手的蓋帽。在底線,他的腳步移動也非常有概念。同時,他也是一個很好的射手,能在12尺處利用轉身跳投得分。姚明能夠去防守對方的擋拆攻勢,也能看防那些有中投能力的大個子球員。雖然速度不快,搶籃板和蓋帽能力中上,但跑位合理,半場進攻他能帶來穩定的助攻效果。

火箭隊必須注意的是,如何保護姚明。

在目前的陣容下,火箭進入季後賽問題不大,如想爭取高順位種子排名,必須避免姚明受傷。火箭隊最需要姚明的時候,是在季後賽。如果接下來姚明還要分身去為國家隊打大量比賽的話,那火箭就得考慮用更嚴格的保護措施了,比如,讓姚明每賽季休息到聖誕節再出來打球。

在這種考量下,火箭本賽季初如果減少姚明的出場時間,不會讓人意外,如果這仍無法奏效,那麼火箭隊也能採取更強硬的方法,例如,減少他參加中國國家隊的次數。

姚明是這一代球員中最有天賦的球員之一,當他健康時,無疑是聯盟最佳中鋒人選。可與霍華德、鄧肯相抗衡。可是,前提是,他必須是健康的。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