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銀魚像「橡膠」 甲醛超標銀魚首次現身無錫

發表:2008-10-14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毒奶粉」事件餘音繞樑,記者今天從無錫市農林局證實,該市新區長江綠島農貿市場所售太湖銀魚經採樣檢測,首次發現含有大量甲醛成份,再次敲響食品安全警鐘。

太湖銀魚早在明代時,就與松江鱸魚、黃河鯉魚、長江鰣魚並稱中國四大名魚,也是無錫人引以為豪的「太湖三白」之一,素以魚身光潔透白、魚肉細嫩美味、入口即滑聞名。

據無錫市民楊先生近日反映,稱其所購銀魚炒熟後韌性十足,嚼如橡膠,用手竟難以扯斷,外表可清晰撥出一層皮狀物,疑為假銀魚。

無錫市農林局漁政處處長張憲中認為,此「橡膠銀魚」在蘇州等地已經出現,無錫尚屬首次。這種能蛻皮的銀魚,是商販為了防腐保鮮,將銀魚經高濃度甲醛溶液浸泡,加上放置時間過久所致。

張憲中稱,不法商販們在極難保鮮的水產品或水發食品中添加甲醛已成潛規則,是「常態」。經甲醛浸泡後的銀魚,可保持數日不腐,色澤異常潔白透亮,極具「賣相」,韌性也大大增強。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衛生法》第九條規定,禁止生產和經營含有甲醛的食品。

相關專家介紹,甲醛為無色、刺激性氣體,易溶於水,其水溶液俗稱「福爾馬林」,具有防腐、保鮮作用。經甲醛浸泡的水產品顏色過白、手感較韌、口感較硬,如甲醛量加入過大,細嚼時有刺激感。長期食用含有甲醛的食品,對人體健康危害無窮。 (完)

来源:中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