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民實驗室揭發Skype中國網上監控

發表:2008-10-15 0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一個研究計畫揭發知名網路通訊公司Skype在中國大陸的合作夥伴在網上監控、過濾並保存客戶通訊資料。研究中心並擔心有人因此遭受迫害。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蒙克國際研究中心的公民實驗室,是一個跨學科的研究發展機構,由許多計算機專家及學者組成。它的任務包括研究網路,國際安全,及人權問題。

揭發SKYPE中國夥伴公司TOM Online 對客戶進行監控、過濾並保存客戶通訊記錄事件的,是公民實驗室與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的一個機構共同合作的稱為"信息戰爭監視"計畫,該計畫的資深研究員威爾諾夫撰寫了十六頁的報告,題為"敗壞信譽:中國TOM─Skype平臺監控暨安全措施分析"。威爾諾夫說,TOM─Skype監控系統不但能檢測出含有中國當局認為敏感字眼的通訊,將之記錄並保存,此系統還針對某些特定客戶名進行監控:他說,我可以看到我自己的資料被收集。

威爾諾夫說,使用SKYPE的用戶,只要用了諸如:民主、西藏、共產黨、法輪功等字眼,該用戶的資料就會被記錄和儲存起來。而許多追蹤監控都與目前正在發生的一些重大事件有關:"---"他說,很多被收錄的信息和退出共產黨有關,你可以看出來,因為他們說,我參與了退出中國共產黨運動。

威爾諾夫介紹說,研究調查小組先從網上下載TOM─Skype,然後使用網路封包攔截分析軟體予以解析。研究人員發現,每當"敏感字"被輸進TOM─Skype聊天室,監控系統便會自動與一個網址連結,並將通訊資料儲存。

研究小組共發現了八個TOM-Skype系統儲存客戶通訊資料的網址。其中的一個網址,就保存了一百多萬通客戶的通訊記錄。

SKYPE總公司表示,他們知道和其它所有網路公司一樣,他們在中國的運作會受到限制,但是收錄用戶談話內容的做法不是他們的規範,他們已經要求中國夥伴公司解釋。香港TOM公司發表聲明說,作為一個中國的公司,他們必須遵守中國的規定。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蒙克國際研究中心則擔心TOM公司這樣做有嚴重的人權後果:公民研究室研究員迪博特說,恐怕很多人已經被捕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