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藏起屠刀救母羊

發表:2008-10-15 0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欄村一家生意興隆的羊湯館突然門歇業,讓許多老主顧非常不解。記者通過知情者瞭解到,原來不久前,這裡上演了一出山羊母子生離死別的感人場面,令羊湯館老闆心裏難安,最後他決定關掉羊湯館,不再從事這個行業。

在店門口宰殺活羊,是這家羊湯館的老規矩,也標榜該店提供的肉質鮮活味美。但據知情者告訴記者,半個月前,羊湯館的趙老闆從一家農戶買了一大一小兩隻羊。這天,趙老闆準備先把大羊殺了,讓夥計著手準備。夥計把刀放在屋外的長凳上,轉身進屋拿盆以備接羊血用,可等他把盆拿出來卻怎麼也找不到刀了,店裡的人都說沒看到。

此時,那只大羊正低頭流著淚舔舐著小羊,而小羊趴在地上仰臉看著大羊,眼淚已經打濕了眼睛下方的毛。看到這個情景,夥計叫來了老闆。趙老闆看到這一幕,心頭也不禁一顫。回想起賣羊的人曾說過這兩隻羊是娘倆兒,看此情形,應該是這娘倆兒都知道臨別將至,正在依依惜別呢。為了不讓小羊親眼看到大羊被宰殺,趙老闆讓夥計拉走小羊。可就在小羊被拽起來的一剎那,夥計在小羊趴著的地方發現了他正在找的那把刀。誰都不知道刀是怎麼到小羊身底下的,但在場的人都一致認為,一定是小羊為了阻止媽媽被殺而將刀藏在身底的。

以前也曾聽說過牛、馬等牲畜在被殺前流淚的事情,但開羊湯館已五年多的趙老闆卻是第一次親眼目睹這種事,猶豫再三,他示意夥計留這兩隻羊一條生路。幾天過去了,羊母子流淚惜別的情景總不時出現在趙老闆的眼前,讓他心裏難安。這樣經過幾天的思想鬥爭,最後他決定關掉羊湯館,不再從事這個行業。

来源:遼寧大連市新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