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含中原料 食品污染被掩蓋 (圖)

作者:施宇 發表:2008-10-15 0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美國食品及藥品管理局檢查官員(左)正在向美國人類健康服務部部門主管(中)與FDA負責人說明海外進口食物檢驗技術程序。(Getty Images)

 繼一系列含毒"中國製造"產品在國際社會引起巨大聲討浪潮,美國開始對進口的中國產品加強檢查。有專家指出,很多未經檢查的中國進口原料經加工後成為"美國製造"食品,使得美國食品污染比想像的更加嚴重得多;且專家分析表明,美國進口的中國有毒食品的嚴重程度並沒有被披露出來。

有分析指出,中共對美國出口的問題食品,不僅限於"奶粉類食品",實際上,很多中國產的小麥麩質、玉米蛋白等已經由加工食品進入了千千萬萬的美國家庭。

美國Edible Software食品公司總裁莫里斯表示,如果食品在美國接受再處理,新產品則由於"產品改造"將可以將生產國改為美國。因此,莫里斯表示,來自中國的諸多原料包括奶粉、小麥粉、奶精、麥芽精等很可能已經添加到"美國製造產品"內。

美國食品污染的程度被掩蓋

日前有讀者向《大紀元》投書,在中國毒牛奶全球播散初期,美國的超市一些中國食品突然都被下架。隨後FDA前來檢查,稱檢測結果沒有發現問題。

原華南理工科大學輕工食品學院院長、廣東省及全國食品工業協會理事、廣東政協委員高大維博士也指出,美國食品被污染的嚴重程度遠遠比FDA公布的要大得多,這個嚴重程度被掩蓋了。他指出,除了食品之外,美國超市裡面有非常多的日用品、玩具來自中國,有的添加了有毒物質。

也有民眾質疑,這樣大的關乎生命和健康的事件,為什麼美國的主流媒體報導很少,這是一個反常的現象。

此外,儘管FDA公布了多個美國進口的中國奶類製品中含有三聚氰胺,併發布了幾個檢測報告,作為中國食品及原料出口大國的美國,目前仍然沒有像法國、德國政府一樣明令下架,對來自中國的奶類製品、原料進行全面限制。

FDA訂2.5ppm安全限量

或有貿易考量因素

10月3日FDA公告檢驗三聚氰胺的評估值標準:除了嬰兒奶粉,一般食品訂為2.5ppm,低於2.5ppm的三聚氰胺也許不會有安全問題。

在毒奶粉爆發初期,中共媒體引用FDA的三聚氰胺安全限量時,FDA曾經明確否認存在關於三聚氰胺的安全限量,而且官方網站明確規定是"零"容忍。隨後中共在10月8日也推出2.5毫克的安全限量,用來欺騙中國民眾。

對此耶魯大學醫學院腎內科教授徐建超表示,這個限量值是基於大白鼠動物實驗和理論推測制定的,並不是很可靠。三聚氰胺對人的損害,需要較長時間的研究才會確定。

他指出,中國各類食品包括乳製品、糖果、海鮮、肉類、蔬菜等已經廣泛地被三聚氰胺污染,而美國從中國進口大量食品,如果把三聚氰胺限量值規定為零,那無異於全面封殺中國食品。徐建超猜測,美國政府可能不想因為三聚氰胺事件影響中美貿易。

專家:面對中共毒貨

美國不能沉默

高大維博士表示,中共在用毒奶毒害中國人民時,美國都沒有為中國人民說話,現在面對中共輸出的有毒食品毒害美國的民眾,如果美國政府繼續保持沉默,就是助共為虐。

他呼籲美國政府加大力度監控中共輸出的食品和相關的飼料、製品,為美國民眾的健康真正作出承諾;同時告誡那些大公司,不能再通過它們的渠道傳播中共的毒禍。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