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專欄】請「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委派特使來寧與我會晤

民主先聲320

作者:郭泉 發表:2008-10-15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注意到馬英九先生10月7日前後,接受《世界》月刊、墨西哥《太陽報》以及日本媒體訪問時表示,根據"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當然是獨立之主權國",中國大陸亦為我"中華民國"領土,而因"憲法"如此規定,臺灣無法承認"中華民國"領土上還有另一個"國家"存在。大陸和臺灣,只能是一個國家,這個國家的名字叫"中華民國"。

我不知道馬英九先生說這樣的話,是否真的認為大陸也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
如果馬英九先生真的認為大陸也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並有對大陸有關事務依照《中華民國憲法》履行國家職責的決心,我想,我現在就給馬英九先生一個任務,不知道您是否願意處理呢?

中國新民黨歷史委員會長期調查1949年前中華民國退役軍人在1949年後的生活狀況。目前,1949年前的中華民國退役軍官健在的已經不多了,健在的也都在90歲上下。
本黨調查之1949年前中華民國退役軍人,特指在1949年中華民國的執政黨中國國民黨撤離大陸前,從中華民國政府領取退役金的復轉軍人。

1949年中華民國的執政黨中國國民黨撤離大陸後,所有在1949年前退役的中華民國軍人的退役金就無人過問了。之後,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都沒有為這些在1949年退役的中華民國軍人支付過任何退役金。

現舉一例說明情況,請馬英九先生閱處:

經查:
中華民國退役軍官陳正(現用名陳德樹)先生,1911年生於南京。
1933年,陳正先生在南京雙龍街地區,任防護民團團長,百姓至今口碑極好。
1935年,陳正先生在廣州從軍,後在江蘇無錫軍校當軍事教官。
1937年11月,陳正先生在江蘇寶山與日軍作戰。後轉戰於粵北、江西、湖南全境。以上情況參見:武岡市檔案館2號、合宗4號,1941年目錄、39卷,2、50、51頁、《官佐通信錄》
陳正先生1941年畢業於中央陸軍學校、湖南武岡第二分校、軍官訓練組、第11期、第二總隊、第一大隊、第四中隊。《黨證》編號(軍名)字第00387號。

1941年後陳正先生隨抗日名將薛岳將軍(後在臺灣任國防部長)參加"長沙會戰"。 任湖南長沙抗日第九戰區、司令長官薛岳中將司令部、軍務處二科上尉科員。
1946年2月,陳正先生在南京金陵師管區,南京團管區退役。轉為在編預備役,同年4月,接《國府令》:"調往北方戰場,抵抗林彪所率共軍南下。"陳正先生不願打內戰,覺得兄弟殘殺、於心不忍,而以家屬牽累,婉言推諉,退避硝煙。
1946年5月,陳正先生退役,開始領取退役金。在南京郊外購得四畝地,進行農業生產。
1949年10月至今,陳正先生沒有領取到中華民國的任何退役金。

1950年10月21日,接《劉少奇主席令》:"民國軍政人員,必須向人民政府交待歷史,交出槍支彈藥。"陳正從命、向南京人民政府交出戰袍,戰靴,勃萊寧手槍,中正佩刀,軍官證,黨員證,退役證,遂得到人民政府寬大處理,安置在南京郊區種菜務農。
中華人民共和國更無退役金可領。

2002年12月19日,已經是91歲的陳正先生家貧如洗,度日如年,遂提筆給臺灣民國政府寫信:

"臺灣民國政府:我仍健在,極度貧困,望國民黨黨部、中華民國政府查清底檔,將56年的退役薪金匯來,以濟我風燭殘年,無米之炊。
老臣:步兵上尉陳正敬上。
2002年12月19日"

2005年3月27日,陳正先生在南京中山陵等待國民黨總裁連戰先生到來,打算將前述《致臺灣民國政府》信件,親手交給連戰先生。豈料陳正此舉,被中共南京特務發現,並將陳正先生全家在中山陵拘禁直至連戰先生離開南京。


目前,本黨對中華民國退役軍人的調查已近尾聲。中華民國退役軍人自1949年後就再無半厘退役金可領,苦難度日近六十年,只在2000年以後,才陸續得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每月幾十元到一百多元不等的低保金。

再如黃埔軍校11期學生程雲先生(89歲),1937年12月12日首都保衛戰參戰將士,民國政府薦任官少校科員,蔣經國保安團連長。1949年後被中共收監勞改,1960年至今在鄉下務農,2005年後每月以"老農民"的身份從當地鄉政府領取50元的低保金。


馬英九先生,陳正先生在今年正月初五度過了九十八歲生日,他原本想在"雙十節"再次給您寫信,不料,卻在"雙十節"前夕與世長辭。

馬英九先生,我不知道您是否還記得國父的《黃埔校訓》:"三民主義,吾黨所宗。以建民國,以進大同。咨爾多士,為民前鋒。夙夜匪懈,主義是從。矢勤矢勇,必信必忠。一心一德,貫徹始終。"

我想,馬英九先生,如果你還把大陸當成中華民國的話,請您立即補發1949年前退役軍人從1949年至今(或至去世之日)的退役金。

如馬英九先生果真認為大陸也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並有對大陸有關事務依照《中華民國憲法》履行國家職責的決心,請派特使來南京與我會晤。更多調查統計資料,將在中國國民黨特使來寧後共同甄別、移交。

中國新民黨將協助中國國民黨在大陸全地進行本案調查和人員統計工作。


中國新民黨代主席 中國基督教民主黨代主席 中國在野黨聯盟輪值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手機:13151423196 
Skype:gwnguoquan 郵箱:[email protected]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寧海路122號南師大文學院郭泉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