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場館總指揮為情婦所建行宮多達150個房間(圖)

發表:2008-10-15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落馬28個月之後,北京市原副市長劉志華最終站到了被告席上。經最高人民法院指定管轄,昨日上 午8時,河北省衡水市中院公開審理劉志華被控受賄一案。

情婦是建築公司老總

衡水市檢察院指控,劉志華在擔任北京市政府秘書長、副市長期間,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先後索取、收受他人財物折合人民幣600餘萬元,其中濫用職權為其情婦王建瑞承攬工程,謀取巨額非法利益。劉志華被控罪名僅受賄一項。

劉之情婦王建瑞為北京一個建築工程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曾攬得國家網球中心、曲棍球場及射箭賽場等奧運工程。

而劉志華曾任北京市2008工程建設指揮部總指揮,負責奧運場館及北京市奧運期間數百億美元的基礎建設項目。



衡水官方對於劉案開庭異常重視。第一審判庭為衡水中院最大的法庭,可容納300餘人。昨晨7點45分左右,劉志華妻子與兒子隨同律師進入法庭。據有關人士介紹,兩人已於13日下午辦理好旁聽證。

5天裡的人生大逆轉

劉志華1949年4月生,遼寧盤錦人。由煤炭工人起步,先後在北京市勞動局、國家勞動部工作,歷任北京市西城區委書記、市政府秘書長、市國家機關工委書記。1999年起擔任北京市副市長。劉案發時在北京市九名副市長中排名第四,主管城市建設規劃,負責建設、國土房管、體育、軌道交通建設方面的工作。

2006年6月的5天時間裏,劉志華經歷了人生大逆轉。6月6日下午,這位主管北京城市規劃建設的副市長還在參與調研北京市古都風貌保護。6月8 日,北京市第十二屆運動會組委會成立,他被宣布出任組委會主任。而6月9日,關於他生活腐化的群眾舉報材料出現在有關會議上,令與會的中央高層領導大為氣憤。當日,劉即被"雙規"。6月11日,北京市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28次會議審議認為,劉志華的錯誤事實清楚、證據確鑿、情節嚴重、影響惡劣,決定免去其北京市政府副市長職務。當日新華社的報導稱,鑒於劉志華的行為已違反黨紀、政紀,中央紀委、監察部決定對其立案審查。

2006年12月中旬,劉志華被"雙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司法機關依法查處。

資料顯示,劉志華是1995年原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落馬以來,受到查處的最高級別的北京官員。

今日審其情婦

據瞭解,劉志華系列"窩案"近期已漸次開庭。今年9月24日,前物美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文中案亦在衡水中院審理。張文中原任物美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北京物美商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2006年11月13日因牽涉劉志華案被警方帶走。

張文中涉嫌罪名包括單位行賄、挪用資金及詐騙。但張案的起訴書未顯示張文中與劉志華有直接的利益輸送。

另據法院公告,王建瑞受賄案將於今天在衡水中院第一審判庭公開審理。王被控罪名亦只有受賄一項。

性愛錄像扳倒劉志華?

據媒體透露,直接扳倒劉志華的竟是一盤長達60分鐘的性愛錄像帶,錄像的男女主角正是劉志華和他的一名情婦。

劉志華擁有多個情婦,為了讓這些情婦為自己服務,他竟然以修建度假村的名義,在北京市郊懷柔寬溝建立了一座豪華的 "行宮"。該"行宮"擁有150個房間,內部裝修按照五星級的標準執行。據曾經"掌管"這座"行宮"的劉的一名情婦稱,一名叫張怡可的女孩因為獻身劉志華而未得到要求的回報,於是設下陷阱,在一家高級酒店裡,張怡可將自己和劉志華做愛的過程及談話都悄悄地錄了下來。之後,張怡可把這盤長達60分鐘的性愛錄像寄給了北京相關部門。

雖然此事未公開在案情中得到證實,但劉落馬之前,"有關他生活腐化的群眾舉報材料出現在有關會議上"卻是事實。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