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更多澳人支持削減移民

發表:2008-10-15 1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越來越多澳人不滿移民速度加快,紐省作為移民大省,反對聲音尤為強烈。

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對移民態度的調查表明,由2004年至今,反對移民的受訪者由34%上升到46%。該校教授Katharine Betts對Fairfax報紙說道:"在紐省,反對移民的情況應該是最激烈的。2006年至2007年間,有三分之一的新移民選擇紐省為他們的落腳點,使得紐省人口顯著增加。因此,很多人擔心交通以及住房問題會惡化。"

日漸高漲的民怨使得聯邦政府正視移民增長過快的問題。總理陸克文日前表示,明年的移民計畫會根據經濟情況而作出調整。

此外,Betts認為移民問題很大程度受經濟壞境及政府政策的影響。據對過往18年來的澳洲選舉的數據顯示,反對移民政策最激烈是在1993年。那時,工黨在Bob Hawke和Paul Keating領導下,大力宣揚多元文化,當時很多人為了社會福利而移民,使得了不景氣的國內經濟以及高企的失業率雪上加霜。因此,很多選民認為移民會增加就業壓力,連短缺的職業也會有很多人競爭。

相反地,支持移民呼聲最高是在2004年。當時霍華德政府雖然表面宣揚多元文化,但移民政策並沒有隨著國內經濟增長而放寬。例如,縮減每年移民數目,限制家庭重聚以及調整新移民獲取福利的條件等等。這些做法也是為了加強領土管理,以及平復選民的心理。

但是,當政治家們談到如何限制移民政策的時候,通常選民們對移民的好感就會提高,因為移民政策越嚴格對國內的移民越有保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