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六大傷人時尚生活 看你有幾個(組圖)

發表:2008-10-15 1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個城市每天都有流行時尚的內容發布,而注重生活質量的白領們就像追星族一樣,常常會照單全收,但她們在追逐時尚生活的時候,卻沒有想到,有些時尚,使得她們離健康生活越來越遠。  

秋季天高氣爽,人體內的消耗開始減少。秋季以燥為特點,人們在秋季後會感到咽乾鼻燥,皮膚乾澀、口渴欲飲。人體在夏日大量消耗的營養需要在秋季後得到補充。總之,秋天因其自身的特點,不得不讓我們特別注意與之相適應的一些養生保健問題。在此,生活家小編為您蒐羅各式秋季健康資訊,推出生活家秋季健康指南系列,讓您在這個秋天心情舒暢!

如果說,這個城市誰最愛趕時髦,那麼,你舉起白領小資的牌子,包你是個贏家。事實上,這個城市每天都有流行時尚的內容發布,而注重生活質量的白領們就像追星族一樣,常常會照單全收,但她們在追逐時尚生活的時候,卻沒有想到,有些時尚,使得她們離健康生活越來越遠。

揭秘六大時尚傷人生活 看你有幾個

時尚誤區之一:海鮮,高蛋白,低脂肪,多吃無妨

評點:海鮮是高營養、高蛋白的東西,味道鮮美,但多食無益。它很容易帶給人們一種現代富貴病--痛風,根源在於海鮮含有的大量毒素會在人體內蓄積。臨床表現為,病人在幾分鐘到十幾分鐘內關節紅腫,疼痛難當。

現代人的疾病由多方面原因造成,比如工作緊張、焦慮,人際關係不和諧帶來的煩悶、抑鬱等。但不少人還是源於飲食不合理、生活起居沒有規律。所以,海鮮味道雖美,能拒絕還是拒絕的好,不能拒絕也是少吃為宜。

時尚誤區之二:睡覺是美膚的通用法寶

評點:中醫講的五勞傷身是指:久臥傷氣,久坐傷肉,久立傷骨,久視傷血,久行傷筋。長時間的臥床不起容易讓人氣血不足。因為氣血是相互作用的,氣行則血行,氣滯則血止,氣不行則生血淤。血淤造成的不通就會引起身體的疼痛。所謂通則不痛,痛則不通說的就是這個道理。有些人一覺起來身體彷彿背了一座山,毫無輕鬆愉悅之感,除了原有痼疾,睡過頭了可能也是一個原因。

時尚誤區之三:去健身房裡流汗,提高生命質量

評點:白領們有意無意間喜歡去那些裝修比較豪華的地方,剛出高檔寫字樓又進高檔健身房,但卻忽略了這些地方因裝修帶來的有害氣體。在這樣的地方活動,加速了血液流動,吸入的是大量的有害物質。同時,健身房裡的一些粉塵對人體的影響也比較大,容易引起過敏性疾病。所以,我們建議,鍛練身體最好選擇室外,當然還要選擇天氣。中醫認為,霧天、颳風天也不適宜室外活動。

時尚誤區之四:只為鍛練身體,讓我們跳操去

評點:穿高跟鞋走長路對身體的影響已有報導,更不用說穿著它做運動了。長時間穿著高跟鞋練習某些動作,對腦神經系統和腰椎系統都會有嚴重影響。因為身體不平衡,很容易讓腰椎受傷或形狀發生改變,所以還是換上適合運動的鞋子吧。

再有,模仿一些動物的動作的運動方式,如果練習得當,確實能強身健體,但是如果要持續某一個姿勢一定要量力而行。瑜珈強調的是身心合一,自己感覺舒適的時候也是離正確方式最近的時候。

時尚誤區之五:挑戰極限,不做溫室裡的小花朵

評點:風、寒、暑、濕、燥、火是中醫講的六種致病外因。人在野外,除了受風寒,還容易招濕氣。潮濕的地方讓人生疥瘡可能是許多朋友事先沒有考慮到的。當然想到戶外活動,肯定比整天呆在室內不活動強。把那些不良因素考慮進去,就更週全了。空調久吹,白領高發風濕痛。

時尚誤區之六:洗腸、斷食,一切都為排毒

評點:中醫也講排毒,除了正常的糞、便、汗三種排毒通路,古代人甚至還有春秋放血排毒的說法,但洗腸容易讓腸管變粗,長時間反覆刺激還會使腸管麻痺,最終導致一些人為因素疾病。

斷食排毒法也要因人而異。有的人脾胃虛寒,吃水果等涼的東西胃裡會發生脹氣。如果你是超負荷工作者,到該吃飯的時候不吃,身體會出現乏力、眩暈、低血糖症狀,對健康會有影響。

来源:中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