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留學規劃:三大階段2009年留學美國方案解析(圖)

發表:2008-10-15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佛大學

近兩年來,隨著美國留學簽證政策的不斷放寬,越來越多的蘇州市民把留學的目光投向了美國。赴美讀本該如何選擇,記者採訪了留學專家葉華,她說申請時一定要因人而異,必須對自己有一個很實際的瞭解,對於不同的人群給出了一些建議。

人群一:如果你已高三畢業,尚未就讀任何學校,希望到美國上大學

*你可以選擇:2009年春季錄取

每年中國高考生數量眾多,但是錄取率卻只有50%多,還有很多即便被錄取,也因為不是理想中的院校而選擇了放棄,留學可以讓那些高考中未能如願的學生有再次選擇優質教育的機會。

因為美國大學更重視學生的平時成績和表現,對於申請者高考成績的提交沒有硬性要求,所以對於高中畢業生來說,留學美國可以讓他們不用受到高考成績的困擾。加上一部分院校春季入學尚有少量空餘名額,所以對於那些高考後沒有找到滿意學校,打算出國的高中畢業生來說,現在申請春季入學,準備迅速,就可以趕上 2009年1月份的開學。

美國大學對於高中畢業生和普通申請美國本科的申請者的政策是一樣的。每所美國大學對申請者的平時成績、語言成績都有自己的標準。很多美國大學要求沒有託福或者雅思成績的學生需要在學校的語言中心先讀一段時間語言,等到語言成績達到一定要求時,再正式開始本科學業。隨著近兩年對中國學生的重視,美國大學為中國的高中生提供了越來越多的服務,例如接機住宿的安排,新生介紹和社區服務等。

在費用上,美國大學一年的費用從2萬美金到5萬美金不等。如果學生選擇申請公立大學,一年的費用只需2萬到3萬美金。

人群二:如果你已獲得大學錄取,但認為自己可以上更好的大學

*你可以選擇:大一期間申請轉學

美國大學對轉學生申請材料的要求和新生要求是一樣的,除了高中和大學成績單、高考成績、中學會考成績以及高中畢業證書外,一些大學還需要學生提交文書和推薦信。一般排名前50的一些大學,還需要學生遞交SAT成績。幸運的是,通過蘇州國信留學,很大一部分排名靠前的大學,可以免SAT,只需要提供雅思或者託福的成績即可。如果學生已經具備了託福或者雅思成績,那麼可以申請美國所有接受轉學的大學。如果想申請美國前50名大學,託福成績最好能達到 100,雅思成績達到6分以上。如果學生沒有語言成績,可以申請美國有"雙錄取"的大學,先學習語言課程。

申請美國大學的轉學生,去美國之後讀大幾,要根據他轉過去的學分來決定。轉過去的學分多,就可以順利銜接。如果轉的學分比較少,那就要去那邊多讀一年。例如重新讀大一或者大二。

因為每所大學對學分的轉換機制不盡相同。不同專業認可的學分也不一樣。比如你在國內學的是計算機,但你轉到美國大學申請的是商科專業,自然你能轉的學分就比較少了。例如專業性不是很強的一些基礎課程的學分比較容易轉,例如數學、商科。像建築、生物、工程學、心理學等這些專業性強的學分就比較難轉了。因此我們建議學生在轉學時最好申請與原來專業相近的,這樣轉的學分多一些,重修的課程就會少一些。

關於轉學,專家提醒注意兩點:

首先,學生要注意美國大學的某些專業的名稱表述跟國內有差異,相似的專業名字學的內容可能大相逕庭,學生申請前一定要到學校的網站上去查清楚這個專業到底學的是什麼。

其次,美國很多大學轉學生和新生的招生截止時間不同。有的比新生截止時間早一個月,有的晚1個月。所以學生申請時一定要看清截止時間。

學生要注意的是,除非學生極其優秀,否則美國大學通常很少給轉學生獎學金。學生在申請時要考慮到自己家裡的資金狀況。

人群三:如果你即將高三畢業,認為應試教育抹殺個性,希望受到比國內大學更好的教育

*你可以選擇:申請2009年秋季本科錄取

美國前50位的大學和前30位的文理學院通常都需要申請時提供託福、雅思以及SAT成績。其中絕大部分學校都會在託福和SAT成績上對申請者有一個基本要求。幸運的是,通過蘇州國信留學,很大一部分排名靠前的大學,可以免SAT,只需要提供雅思或者託福的成績即可,例如威斯康辛大學 (麥迪遜分校) (全美綜合排名38)、依利諾伊斯大學(香檳分校)(全美綜合排名40)、賓州州立大學(全美綜合排名48)等。當然,具備語言分數隻是其中一個要素。學校還要對學生的平時成績、社會實踐、競賽成績進行評估。對於那些想衝擊美國前50名大學的高中生來說,應該盡早開始準備。

同時,申請者要積極參加各類競賽、校內活動、課外活動,全方位培養自己的能力,包括組織領導的能力,與各種人溝通的能力,在公眾場合演講的能力,管理自己的時間的能力等等。這也是美國大學錄取委員會考量申請者的一個重要方面。

其實對於高中生來說,最關鍵的是如何做好時間的規劃和安排,不能因為申請美國大學而荒廢了學業。因為美國大學還是十分看重申請者的平時成績,至少要達到平均分85分。由於高中生的課業比大學生更緊張,所以申請者要同時進行課業的學習,標準化考試的準備,參與各種競賽活動,申請材料的準備,幾項工作同時進行,非常有挑戰性。所以在此過程中,聽取專家的經驗,合理安排好上述所有內容,並且通過專業的申請材料,將自己的優勢展現在大學錄取委員會的老師面前,這樣名校離你將不再遙遠。

来源:中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