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忠和:沒想到告別晚宴的那天晚上哭得那麼厲害

發表:2008-10-16 0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離別總是難免的,當8年時間轉瞬即逝,陳忠和和他的隊員都到了該說聲再見的時候了。昨天,陳忠和收拾好行裝,走出了天壇公寓,走出這裡,走出了這個比自己家還要熟悉的地方。昨天晚上,回到家中的陳忠和接受了記者的電話採訪。談到這次離別,陳忠和說:"4年的淚,這次都流完了。"

送別 隊員都來感謝他

昨天,當陳忠和離開天壇公寓的時候,隊員們早已在門口守候,大家都要去送送陳忠和。說到離別,陳忠和坦言,"其實之前,我預料到自己會哭,但是沒想到告別晚宴的那天晚上哭得那麼厲害。我不是一個很喜歡通過流淚來表達自己情感的人,但是生活在這個集體這麼長時間,我和這些孩子的確太有感情了。"

在天壇公寓為陳忠和送行的時候,隊裡所有在北京的人都來,只有馮坤和楊昊,因為要出國比賽,提前一天先離隊了。後面什麼時候還會再見,陳忠和說自己不知道,"想聚這麼齊估計很難了,其實不需要見面,彼此心裏記住這段經歷就好了,能呆在一起這麼多年,這也是一段緣分!下次再集結的時候,不可能這麼圓滿了。 "離別之際,主教練陳忠和一句無意的話,飽含多少感慨之情。

回家 老婆做紅燒豬蹄

離開北京,陳忠和乘飛機回到了福州,這是將近一年裡,陳忠和第一次踏進這個熟悉的家門,為了備戰奧運會,老陳幾乎已經忘記了回家的感覺。昨天下午踏進家門,一眼看見兒子小陳翔又長高了一大截,老陳異常興奮:"兒子,最近有沒有聽媽媽、老師的話好好學習啊?爸爸回來看你了,你又長個兒了啊!"性格外向的小陳翔更是樂不可支:"爸爸,你終於回來了,我是太想你了!"

昨天下午,陳忠和一回到福州,就有很多領導、好友提出要盛情款待,但都被他一一謝絕。"這頓飯是一定要在家裡吃的。"知道丈夫要回來,妻子李東紅昨天一早就上超市買菜。"今晚桌上的菜全是忠和最愛吃的。有炒米粉、紅燒豬蹄、清蒸螃蟹,還有魚丸湯。"東紅向記者一一羅列了當晚的菜單。

休息 給心情放個長假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說,新一屆國家隊的主帥人選將於明年4月出爐。回到福建的陳忠和,現在最想的就是好好休息。

"現在最想做的,就是先好好睡上一覺!現在我感覺很累,這些年很少有休息時間,我希望能給自己放一個假,休息一下,陪陪家人。"陳忠和說。

眼下,國人最關心的是陳忠和會否繼續連任國家隊主教練。此前在香港參加表演賽,陳忠和曾表示自己願意留任。當昨天再次涉及這個敏感話題時,他卻表示還要認真考慮。"現在先讓自己的心情好好放個假,同時也可以認真考慮一下今後的問題。"

地方 將享受副局長待遇?

之前有傳言稱,福建體育局將留出一個副局長的位置給陳忠和,但是當記者向他求證的時候,陳忠和說:"沒有這事吧?我還沒接到通知,也不太清楚。而且我之前在省體育局也沒有任何職務,給我副局長不可能吧。"而據一知情人透露,在新的女排主帥沒有出爐之前,福建方面不會給陳忠和安排新的職務。至於副局長的傳言,該人士分析,"福建省的金牌教練只有陳忠和和男子舉重主帥陳文斌兩人,陳文斌在奧運會前已經兼任福建馬江舉重基地主任,享受正處級待遇,這次北京奧運會,舉重隊表現如此優異,陳文斌還有可能再升,就連奧運冠軍石智勇都享受副處級待遇,參照這個標準,陳忠和的待遇不會太低。"((付智勇 雨林)

"黃金一代"八年戰績回放

2001年:亞錦賽冠軍

2002年:世錦賽第四,亞運會金牌,世界女排大獎賽第二

2003年:世界盃冠軍,瑞士女排大獎賽冠軍,亞錦賽冠軍,世界女排大獎賽冠軍

2004年:雅典奧運會冠軍

2005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第三

2006年:世錦賽無緣四強,多哈亞運會冠軍,世界女排大獎賽第五

2007年:亞錦賽亞軍,世界女排大獎賽第二,世界盃未賽

2008年:北京奧運會季軍,世界女排大獎賽第五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