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10月黃金月09年留美五步走 (圖)

發表:2008-10-16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年10月都是美國留學辦理的黃金時期,因為這個階段正值美國大學集中招生,學生在這一時期辦理美國留學選擇最多,而且剛好可以趕上次年的秋季開學期。業界專家介紹,美國大學共有春季、秋季兩個開學期,其中秋季是主開學期,招生的大學最全、招生數量最大。由此我們就不難理解,為什麼每年十月成為美國留學辦理的最關鍵時期。

院校申請:越早申請越好

記者在走訪大連偉世出國、鑫泉出國、經貿留學、澳際留學等出國中介機構時瞭解到:每年9月美國大學會陸續開始招生,而今年8月開始諮詢美國留學的人數已經開始攀升, 10月初諮詢量更是達到了高峰。偉世出國的負責人表示:越是好的(美國)大學,招生開始的就越早,結束的也早。 「所以大部分美國院校都開始招生的10月,是申請學校的最好時機。學生在選擇學校時餘地大,獲得獎學金的機會也更多。 」一般而言,美國的大部分院校會在2009年1~2月停止接受當年秋季的入學申請,好一些的大學可能在2008年12月底前就截止申請。而學生在10月申請學校,可以為自己預留充分的時間,不但可以保證留學辦理順利進行,還能應付有可能出現的突發狀況。

留美關鍵:簽證申請

美國留學辦理的另一個關鍵點是簽證的申請,學生在拿到學校的錄取通知之後,要結合自己的資金材料、個人條件材料到美國使領館辦理簽證。鑫泉出國的負責人告訴記者:「在辦理簽證時提交的材料是非常關鍵的,只有專業的機構才能保證材料的完全和細緻。 」另外,面簽培訓也是簽證申請中的關鍵點,雖然面對簽證官只有短短几分鐘,但需要為此做出的準備是不可忽略的。簽證官可能提出的問題及應答問題的策略,還有面簽時的禮儀、裝扮都需要充分準備。

明年留學美國:需要五步走

●資金準備。馬上開始分批定期存款,總額要足夠應對留學美國期間所需的學費和生活費。美國要求學生的擔保金有半年存期,現在開始動手存款剛好來得及。

●成績準備。申請美國大學要有託福或雅思成績以及高中或大學期間的成績單,申請排名靠前的大學需要提供SAT成績。申請碩士課程除了需要語言成績,還要提交GRE、GMAT成績。學生應盡早根據自己的留學方向,考取或準備必要的成績。需要指出的是,申請提前錄取的學生必須在2008年11月前考出託福、雅思和其他成績。

●中介選擇。當前大部分留學申請人會選擇專業中介機構為自己代辦留學申請,專家建議在選擇中屆時要注意:查看其經營資質;瞭解合同細則;瞭解收費細則,注意是否有潛在消費。

●申請學校。選定學校後即可開始向各大學遞交申請資料。每個院校都有自己的申請截止日期,學生可以通過網站或是電話確定最後期限,也可以委託中介辦理。 ED、EA的申請截止日期比較早,通常在每年的11月1日或11月中旬。

●簽證申請。 2008年12月~2009年3月美國大學會陸續發出錄取通知書。申請ED和EA的學生一般在2008年12月15日知道錄取結果。得到錄取通知後,2009年4月份起開始辦理美國留學簽證;得到簽證後,學生即可開始安排住宿接機等事宜,留學之路已然開啟。

每年10月都是美國留學辦理的黃金時期,因為這個階段正值美國大學集中招生,學生在這一時期辦理美國留學選擇最多,而且剛好可以趕上次年的秋季開學期。業界專家介紹,美國大學共有春季、秋季兩個開學期,其中秋季是主開學期,招生的大學最全、招生數量最大。由此我們就不難理解,為什麼每年十月成為美國留學辦理的最關鍵時期。

来源:中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