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有紅斑肝不好 指甲變青心臟差

發表:2008-10-17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雙手是人體健康的晴雨表。據英國《每日郵報》近日報導,多位醫學專家指出,一定要多觀察自己雙手的變化,一旦手部出現異常,應及時就醫,查明原因。

手掌有紅斑,肝不好。醫生常常通過觀察患者的雙手,來推斷其肝臟健康狀況。肝硬化的典型手部症狀是有紅斑。紅斑還可能延伸到手指、手臂的位置。這是由於肝病會導致激素分泌紊亂,使得皮下血管出現腫大膨脹。

指甲凹陷可能貧血。大多數人的指甲平滑且有一定的弧度。但是如果指甲中間出現凹陷,則說明體內嚴重缺鐵,甚至存在缺鐵性貧血。

指甲變青,心臟功能差。指甲和嘴唇顏色能體現血液中是否缺氧。指甲粉紅色為健康,發青發紫則表明血液中缺氧或心臟功能衰竭。

指關節粗大,膽固醇高。指關節的膽固醇堆積物隆起是「家族性高膽固醇」的重要症狀。當拳頭緊握的時候,如果關節處出現隆起的黃色硬結,那就要注意測量膽固醇水平了。

指甲上有點,小心關節炎。指甲上出現象蠟燭油似的小珠子,是風濕性關節炎的早期症狀之一,也許關節尚未出現腫脹發炎,但一定要及早警惕。

手指上部變粗,肺不好。手指變形,上粗下細,說明肺部有疾病。這一關聯發現於2000多年前,最近英國利茲大學的科學家揭開了其中的秘密———肺部病變會產生的一種物質,堆積於手指尖,導致腫脹。

指甲陰陽色,腎虛。手指甲靠近皮膚的根部出現蒼白,而上端為褐色,這是腎病的重要症狀之一。主要原因是尿素晶體在皮下和指甲下堆積所致。

掌心多汗,防甲亢。英國倫敦大學帝王學院的蘇珊•克拉克博士指出,甲狀腺亢進的一個關鍵症狀是掌心潮熱多汗。

来源:生命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