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寫日記的女孩

作者:靈兒 發表:2008-10-20 0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憶是一道長線,寂靜的時候它牽著我尋找走過的腳印,思緒乘著長線回望不舍的流年。仰望天邊,星月依舊纏綿。往日的風雪已不再刺骨,梅花散發出淡雅的沁香讓久歷寒冬的人感到些許的溫暖。記憶中還有潮濕的畫面。纖咸的淚侵濕的畫面,有感動,有辛酸,有痛楚,有幸福。兩腮淚綿延。模糊了,快,用晴日裡採集來的陽光將它烘乾。保留這些畫面,珍藏它,直到永遠。

尋找人生的真諦使五湖四海的人走到一起。自此,心與心之間容不下一點兒距離。我結識了好多善良的人,他們無私的舉動,感動我,感動著身邊的人,也感動世界。

"風雪中,梅花開,腳踏冰霜展風采......"這首《梅》我最喜歡,她是我的手機鈴聲。

"餵?"我接通了電話。
"靈兒,媛媛的爸爸回來了,明天我們一起去看看。"姐姐來的電話。
"嗯,太好了。"
"好,那明天見。"
"明天見。"

媛媛是一個輕靈細巧,纖柔香艷的小女孩。我特別喜歡和她在一起玩,沒有雜念,我們所到的地方到處充滿童真的歡笑。我們最愛去的地方是公園裡的一個小房頂。煙霞相映,夜色朦朧的時候我們兩個一起坐在那兒,熙熙的微風輕拂著髮絲,靜靜的特別舒服。即使時間很短的情況下,我們也偷偷的溜到那坐一會,看星星、談心是我們的秘密。燈光下,我們也曾一起學習。我喜歡看她跳舞,再配上一曲天音簡直是絕配。

媛媛的爸爸因為煉法輪功被抓了。據我所知,法輪大法是以真、善、忍為行為標準的正法。他教導人心向善,遇事多考慮別人的感受,很多人學了之後,身心受益匪淺,在美國、加拿大、臺灣等數十個國家非常受歡迎。可是在中國大陸,共產邪黨的統治下,人們沒有信仰自由。信仰者遭到無理的迫害。

好久都沒見過她了,聽說她的爸爸回來了,真為她高興。第二天我和姐姐啟程去了她家。第一眼見到她,依舊如從前般可愛。我們兩個來到她的房間,她不停給我們講述她的玩具,還要送給我們她收藏的剪貼畫。看的出來她今天很高興。

她每天都寫日記,有時把日記拿給我看,不開心都被她搞笑了,日記裡充滿純真、叛逆與幽默。今天無意間我又翻開了她的日記本,裡面記載的內容讓我再也笑不出來。

"x年x月x日,爸爸被抓走了,我很想爸爸。爸爸什麼時候回來,他很快就會回來,一定。

x年x月x日,媽媽抱著爸爸的相片在地上睡著了。我也想爸爸。

x年8月15日,中秋了,團圓的日子爸爸還是沒有回來,我想爸爸。

x年x月x日上午,聽說今天爸爸要回來,真希望此時時間過的快一些。

x年x月x日下午,天黑了,爸爸還是沒回來。5555555555......

x年x月x日,爸爸還是沒回來。

就這樣連續數篇後,由於展現

x年x月x日,爸爸今天回來了,我真的特別的開心......

吃飯的時間到了,我們一起聽媛媛的爸爸講述了一些被關時的情景與遭受的迫害。由於時間比較緊,我們就辭別了。離開時的心沉甸甸的。

時隔兩日,我回家順便去了念宇家。念宇今年5歲了,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總是轉個不停,是個特別聰明的小帥哥。念宇的媽媽很能幹,是個女強人。但這次見面,她一改往日的神情。疲倦的面容,瘦小的身軀,更加襯托了這個家的蕭條、無力。我不小心說起了前兩天見過的那個女孩的日記,勾起了念宇媽媽的一串串淚滴。念宇的爸爸也是因為修煉法輪功被抓走的,至今還沒回來,媽媽一個人承擔家裡的一切大小事情。聽說,念宇平時很聽話,也許是怕媽媽傷心,爸爸走後,從沒提過想爸爸的話。但是有一次發燒的時候,嘴裡不停的說著,我想爸爸了,我想爸爸了......

我不禁感嘆到,還有多少失去父母的孩子啊。中共邪黨拆散了太多原本幸福的家庭。善良的人啊,請和我們一起維護善良,制止迫害。我想對失去爸爸媽媽的孩子說:孩子,別哭。當記憶成為過去,歷史會譜寫這段悲壯與美麗!

(文章中媛媛、念宇為化名)


来源:清心文學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