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大獎有主(多圖)

作者:柳笛 發表:2008-10-20 1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柳笛紐約報導】「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是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國際文化藝術比賽系列賽事之一。決賽是以服裝秀走臺的形式,於2008年10月19日在美國紐約曼哈頓喬治王子宴會廳舉行。比賽包括[日常生活類漢服」和 [禮儀類漢服」,隨後舉行了雞尾酒會和頒獎典禮。

[日常生活類漢服]

金獎:香港設計師 Elsie He(作品:桃園-憶故人,第一套)
銀獎:臺灣設計師陳麗卿(作品:漢古緣)
銅獎:美國設計師程銘華,葉繼震(作品:大唐仕女,第一套)
優秀獎二名:中國設計師龔碧瓊(梅蓮頌)和馬來西亞設計師楊秀蓮(雨後的彩虹)。


香港設計師 Elsie He獲生活漢服第一名

[禮儀類漢服系列」

金獎:法國設計師王昭清(作品:瞬,第一套)
銀獎:中國設計師龔碧瓊(作品:天地春,第一套)
銅獎:美國設計師晨瑞(作品:蓮花漢服系)
優秀獎二名:加拿大設計師Maimouna Ngom (宋朝連想) 和臺灣設計師林詩昌(四季)。


法國設計師王昭清獲禮儀漢服第一名


法國設計師王昭清設計的禮儀漢服

獲得單項獎的選手是最佳漢服文化理念獎--
最佳效果圖獎:香港設計師 Elsie He(作品:桃園-憶故人)
最佳工藝獎:臺灣設計師陳美合(作品:中國藍,染世界)
最佳服飾配套獎:臺灣設計師林雪綿(作品:官服第一和第四套)

金獎一萬美元;銀獎五千美元;銅獎兩千美元;優秀獎五百美元;單項獎兩千美元。

本次大賽的評分標準,作品須符合參賽內容及要求;須表現大賽設計主題丶宗旨,突出實用及正統藝術價值並具有原創性;體現傳統漢文化服著理念。在選材方面進行最合理丶最恰當的搭配組合。評分標準包括五個方面,文化內涵和底蘊, 結合現代和實用性,作品創意和藝術性,切合大賽主題和理念,製作技巧和選材各佔20%。大賽評委會主席Amy Lee 女士說,首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總體上辦得很成功,是一個很好的開端。大賽旨在推崇植根於五千年中國歷代服飾文化的淵源內涵和底蘊; 本著源承古人「仁丶義丶禮丶智丶信」的行為規範和純善純美的價值取向,在今天流行時尚光怪陸離的大千世界里,尋回漢服源遠流長的珍貴服飾禮儀文化。服飾文化也是中國的傳統文化的非常重要的一點,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服飾屬於一種禮儀,是文化的一大支柱,從復興中國正統傳統文化來說,就是非常大的一方面。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不同於其他現在各學院國家的那個時裝大賽,也不相同於其他的那些個漢服熱。我們的特點是比較注重純善純美的傳統服飾文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