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籃球聯盟 挖NBA牆角

作者:斯巴達人 發表:2008-10-20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職籃NBA季賽再過一個多星期即將開打,一個值得期待且興奮的季節快來到,但是對於NBA總裁史登 (David Stern)來說,未來NBA的全球推展計畫,是有一些隱憂正等著他去解決的。

將NBA推展至全世界各地並帶來商機,一直是史登的遠大計畫,尤其「大膽西進」亞洲市場,更是史登當前積極進行的計畫之一,例如日前報導NBA將與合資的娛樂公司,在中國大陸興建具有NBA風格的球場,另外分別在日本、臺灣、韓國等地舉辦各種球星訪問行銷活動等,都是這些遠大計畫的環節之一。

但是正當NBA「大膽西進」的同時,另一個具有影響力的歐洲籃球聯盟 (Euroleague),也在虎視眈眈的以另外一種方式「西進」,而市場正是美國本土,目標就是挖角NBA中級甚至大牌球員,來提高歐聯的球賽素質和可看性。最近的一項消息就是歐聯希臘Olympiaco隊和前亞特蘭大鷹隊的小前鋒柴德斯 (Josh Childress),簽下一紙三年淨值兩千萬美元的合約。

其實柴德斯在NBA並非什麼風雲球星,唯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那一頭改良式爆炸黑人頭 (Big Afro),和像女孩子雙手推球的投籃風格,但是這一事件已造成未來不少NBA中低收進球員,到歐洲打球的風氣。試想一想,沒有了綠葉光靠紅花其實也是不美的,NBA雖然需要如科比·布萊恩特特 (Kobe Bryant)、詹姆斯 (Lebron James)等明星來拉人氣,但沒有了如柴德斯等中級球員,球賽的屬性將大打折扣。

在過去對於美國球員來說,歐聯籃球其實是第二戰場,一些在NBA無法找到表演空間或屆退的球員,或者在大學時是明星,卻未達NBA水準的球員才會轉戰歐洲,不過歐聯籃球一直維持著一定的品質也是事實,不少美國球星或曾在NBA混過後來到歐洲抄肥的球員,都在那找到自己的一片天,早期如前美國參議員也是紐約尼克隊球星布萊德利 (Bill Bradley)、當前邁阿密熱火隊助理教練麥卡度(Bob McAdoo)、尼克隊教頭戴東尼 (Mike D'Antoni) 、扣將威金斯 (Dominique Wilkins)、號稱「阿拉斯加第一射手」當前仍效力莫斯科CSKA隊的藍登 (Trajan Langdon)等都是。

柴德斯這次出走歐洲為了還是錢,除了兩千萬可直接拿到手的薪資之外,Olympiao隊還幫他付希臘的稅、10%的經紀人費用和房屋及生活開支,遠高於亞特蘭大鷹隊所開出的條件,而且柴德斯到了該隊後保證是靈魂人物,上場時間、持球機率都不用說,Olympiaco隊老闆安格魯波洛斯 (Panayiotis Angelopoulos)是個極有野心的商人,他說美國的自由球員市場誘人也極具潛質。

安格魯波洛斯還透露,其實包含一些過氣或者中高檔球員,如金州戰士隊的韋柏 (Chris Webber)、聖安東尼奧馬刺的芬利 (Michael Finley)、紐奧良黃蜂的防守大將波西 ( James Posey)、密爾瓦基雄鹿隊的貝爾 (Charlie Bell)、剛轉到洛杉磯快艇的彈跳人岱維斯 (Ricky Davis)等,他都曾聯繫過,他發下豪語,表示明年還要到紐約開立一個辦公室,專門作招募NBA球員之用。

美國球員尤其是黑人球員,打球具有爆炸性,有別於歐洲籃球的細膩球風,正是歐聯所需要的,而這些美國球員到了歐洲除了可以多賺一點錢之外,更可增加一些經驗和細膩球技,其實不少美國籃球專業人士是抱著正面的態度看待。如何防止本土球員流失的問題,就等待史登在未來的球季去解決吧。


来源:Udn運動大聯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