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各年齡段的營養攝取(圖)

發表:2008-10-20 1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都想擁有美麗的容顏,按年齡段注意營養的攝取和補充是每個女人都應該瞭解的內容。

15∼25歲:這一時期在飲食方面,應多吃富含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品,如白菜、韭菜、豆芽菜、瘦肉、豆類等。尤其是豆類食物,既能滿足人體需要的優質蛋白質,又能供給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體質較弱的女孩子可以適當地採用滋補藥膳進行食補,比如以當歸、枸杞、熟地等為原料的膳食。

25∼30歲:這一時期在飲食方面應多吃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B類的食品,如薺菜、莧菜、胡蘿蔔、西紅柿、紅薯、金針菜等新鮮蔬菜、水果以及豌豆、木耳、牛奶等。不要吃易於消耗體內水分的煎炸食物,此外,不要飲酒、抽煙,否則會使嘴角與眼四周過早出現皺紋。

30∼40歲:這一時期的飲食,應多吃魚及瘦肉等動物蛋白質,保證氨基酸的供給,以補充皮脂的分泌,滋潤皮膚,減少皺紋形成。晚餐應以清淡為主,特別注意要增加蔬菜、水果的攝入量。

40∼50歲:這一時期女性進入更年期,在飲食上應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以補充維生素,如白菜、油菜、雪裡蕻、西紅柿、薺菜、山楂、酸棗、檸檬等,目的是調整植物神經功能,還可降低血壓,延緩面部皮膚的衰老。對於出現浮腫現象的更年期女性,要盡量控制主食的攝取量,適當地飲用綠茶,以助於消腫降壓。

60歲以上:這一時期的女性進入老年期,對鐵、鈣的需求較多,所以,一日三餐中應該多吃一些這樣的食物,如莧菜、西紅柿、柑橘和牛奶、黃豆、雞蛋、蘿蔔等。如想避免出現老年斑,要多吃些黃豆、核桃、芝麻、玉米、萵筍等。


来源:轉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