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傳統漢服 讓紐約各界耳目一新(組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08-10-21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報導】10月19日在紐約舉行的,首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吸引了眾多各界人士觀賞。被譽為時裝之都的紐約市各類時裝琳琅滿目、國際頂級服裝設計師彙集。本次設計大賽所展現的傳統漢服讓生活在繁忙擁擠生活裡的紐約市民耳目一新。

其參賽設計作品展現了漢服的精華特色:交領右衽、袖寬且長、以繩代扣。專業模特則向觀眾傳達了:古代女子含蓄內斂、柔美自信、端莊穩重、典雅灑脫的傳統氣質。多位來自紐約政界、金融界、藝術界的觀眾在中場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


圖一:臺灣駐紐約經濟文化處處長季韻聲

臺灣駐紐約經濟文化處處長季韻聲,在觀看完大賽後向獲獎選手頒發獎狀。他讚賞了大賽組織者組織的9項大賽,推動復興中華傳統文化:"今年新唐人舉辦了武術、小提琴、聲樂等一系列國際賽事,我感到新唐人一直在落實他們的宗旨。"

"漢唐文化是中華文化盛事,這些重大的比賽都是在發揚中華傳統文化。正可謂世間榮華皆短暫,唯有文化傳千秋。恭喜新唐人電視臺所作的事業為千秋所傳揚。"


圖二:紐約市政府環保局公務員葉玲如

紐約市政府環保局公務員葉玲如是形象設計愛好者,對本次大賽所展現漢服服飾文化的博大精深深為感動,並表示特別渴望也能穿上這些設計作品。

葉玲如出身臺灣,僑居紐約十多年,她非常興奮的告訴記者:"我很喜歡這些作品,感到也很盡興!因為這是我來美國之後,第一次看到漢服時裝大賽,(這些設計作品)很能展現東方服裝的美。"

她同時也對中國傳統漢服服飾文化博大精深讚不絕口:"中國有五千年的文化,它採用的是天人合一的理念來設計這服裝 讓每個人穿著時都能跟天地融合在一起,我覺得蠻精彩的!"

葉玲如相信漢服在未來的時裝界能引起潮流,她說:"有機會的話我想嘗試這樣美的服裝,會讓我更加充滿東方典雅的氣息,我對這樣的大賽很有興趣。"

"漢服當然有可能引起服裝界的新潮流,(相比)目前的西方服飾文化,氣質當然不同!中國有五千年文化,中國服裝也是從歷代演變過來,它可以改良更符合現代人穿著。今天的西方模特看起來也挺好看的。"


圖三:旅美華裔知名鋼琴家葉青

來自香港,旅居美國的知名鋼琴家葉青19日觀賞了本次大賽,在美國伊士曼音樂院(Eastman School of Music)獲音樂學士學位,後獲紐約曼哈頓音樂學校 (Manhattan School of Music )傳統音樂碩士。葉青女士擁有自己的音樂學校,擔任音樂教師。

談到觀賞漢服回歸設計大賽時,葉青感慨良多:"很有感觸!我覺得唐裝太美了!漢服太美了!他的美從他整體給人一種特別優雅:很大方、很有內涵,把女人的那種美給表現出來。非常東方!變化繁多!"

"很多感觸就是說我們怎麼失掉了(這麼珍貴的服飾文化),這麼美的服裝都沒有穿,失掉這麼(寶貴的)東西。所以我真的很高興有這麼一個比賽,一個活動把我們傳統文化帶起新的潮流,我希望以後都穿我們(傳統)的服裝。太美了!(特別是)他的顏色特別亮麗。"

葉青認為大賽的設計作品很典雅丶高貴丶大方,很有內涵的人穿起來很漂亮。她說:"這是第一次來看這唐裝,而且在以前我接觸的都是畫面上。就是看書啊丶國畫啊,我看過,但是我覺得他們(這些設計作品)的色彩比那些畫還要漂亮。"

"因為他們色彩的配搭,我有幾個人我都打星(favorite)嘛,就是說特別喜歡:‘一代佳人'、‘飛天'、‘宋朝聯想'、‘唐風雅韻'、‘梅蘭竹菊'等等。那整個很飄逸的感覺,那個色彩,還有衣服的層次都很漂亮"

作為一位專業鋼琴家,葉青還讚賞了禮服大賽(formal)所選的古典音樂。她說:"音樂有點中國古代的感覺。配上禮服看起來很高貴,用料特別講究,都是那種絲啊丶綢啊,上面的花都是手工或者很多都繡出來,非常的細,所以我說哎呀真是....很好很漂亮。我原來想像到(漢服)就是很漂亮,但是沒有想像到會有這麼漂亮、多變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