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玩具企業,面臨生死年

作者:楊泰興 發表:2008-10-21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合俊玩具倒閉,透露出中國玩具業,在這波全球金融風暴衝擊下危機四起。全球最大的玩具生產基地─東莞,當地的玩具協會甚至估計,未來2年東莞市將會有1800家玩具企業倒閉。

"每日經濟新聞"首席評論員葉檀指出,"合俊不會孤獨,已經有一半以上的玩具廠商歇業,還會有越來越多的企業加入倒閉行列。"

新浪網報導稱,今年5月,東莞市玩具協會向前來調研的東莞市政協委員說,再過兩年,東莞現有的3800多家玩具企業中,能活下來的最多隻有2千家,另外的1800多家玩具企業會倒閉。

東莞素有"世界玩具之城"之稱,玩具是其8大支柱產業之一。資料顯示,大陸生產了全球75%的玩具,而廣東生產了大陸70%的玩具,其中東莞又生產了廣東60%的玩具。

換句話說在全世界小孩手中的玩具,10個就有3個是東莞製造的。

20世紀90年代,東莞的玩具業開始形成產業集群,90%以上的玩具出口歐美。鼎盛時期,在工商局登記的玩具廠有4千家,還有2千多家與玩具生產相關的企業。

來自東莞市外經貿局的數據顯示,2005年東莞的外資玩具企業共有639家,2006年為630家,去年下降至5百多家。

海關統計數據顯示,2008年上半年,東莞玩具出口5.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5%,為近年來的首次下降。


来源:工商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