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君獲美政治庇護 家人因他備受壓力(圖)

發表:2008-10-22 0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08年6月19日,陶君飛抵洛杉磯

前六四學運領袖陶君, 今年6月突破當局監控飛抵美國, 日前獲得美國政治庇護. 陶君接受自由亞洲電臺專訪, 他表示, 未來將以新高度和新思維, 在海外投入民主和維權事業.

陶君在6月19日輾轉從香港來到美國, 通過前後約三個月審批, 確定獲得美方給予政治庇護.

陶君: 我在9月18日收到批准, 美國政府已經同意接受我做為政治難民, 感謝美國政府對中國異議人士的保護, 我在大陸後期有九個月時間不讓我工作, 整天有警察跟蹤, 完全失去基本生存環境. 誰也不願意離開自己的故土和家鄉, 但我在那樣的情況下想從事各種活動都被限制住了, 國內有不少像我這樣的例子.

陶君突破中國政府監控飛抵美國, 到了海外仍牽掛家人因為他的選擇而承受許多壓力.

陶君: 我來到美國以後跟弟弟打過一次電話, 家人受到很大壓力, 他們要我在外面低調一點, 否則家裡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我家裡除了我, 其它人對政治都比較淡化, 過去他們已經因為我而受到很大影響, 我弟弟被當地政府部門找去談話, 他們受到很大壓力, 只能做一些很基本的工作, 想要更有發展的話是非常困難的. 中國當局統治比過去更加專制、更加嚴厲, 在一定層次而論, 甚至已超過文革時期, 比文革時還要嚴重.

合法取得在美長期停留身份之後, 陶君期許自己能善用海外不受監控、言論自由的各項資源去實現多年理想.

陶君: 我下一步行動和策劃早已在醞釀之中, 相信會提升到更高的層次, 不像以前在國內整天被警察趕來趕去, 現在可以有新的思考, 如何結使束中共在中國的專制統治? 如何使維權站上新的高度? 如何為大陸的維權和反專制提供更多方法和更多支持? 我相信國內情況即將好轉, 專制永遠打不過民主, 這是潮流, 民主一定會勝利, 這一天很快就會到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