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稱拍到雪人腳印 網友留言是UFO留下的

發表:2008-10-22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稱在道拉吉裡四號峰拍到的雪人腳印(左)與正常人類腳印對比。 



日本人稱拍到"雪人"腳印

綜合報導 微駝著背、直立行走、長著黑色長毛、類似猿人,而且還有點好色--這是人們對傳說中神秘生物"雪人"的描述。一隊日本探險家最近發布一系列腳印照片,宣稱這正是"雪人"留下的:"我們會盡快回來的,一定要拍到雪人的影像。"

但是,這些照片將解開雪人之謎,抑或只是又一個"周老虎"事件?

下一次爭取拍雪人

雪人研究小分隊的負責人吉輝高橋領導他的7人小組,在第三次搜尋這種半人半猿動物蹤跡的時候有了這個發現。他們一直對雪人的存在深信不疑,他們多次來到喜馬拉雅山脈,以求一睹"雪人"真容。

"腳印大約20厘米長,看起來像一個人留下的。"高橋說。據他介紹,在海拔7600多米的道拉吉裡四號峰,他們花費了42天時間,卻沒能拍到雪人照片。但高橋認為,腳印足以證明雪人的存在。

高橋說,他們認為這座山峰是"雪人"的家園,因為他們先前兩次登山過程中在那裡發現"雪人"行蹤。他說,2003年那次考察中,他們就在這座山峰看見過雪人身影。"人影距我大約兩百米遠,身高150厘米左右,像人一樣用兩條腿走路。"

於是,小分隊在一大片區域裝置了9個高靈敏度運動捕捉攝像頭,一旦有大型動物經過,攝影機將自動拍攝。他們表示,探險隊的目的絕不是捕獲"雪人",只是希望拍攝到一張清楚的照片,"或者和它握握手"。

UFO留下的?

"雪人"是對處於高寒地帶的"野人"的一種通常稱呼,在中亞和東亞的雪山間,"雪人"被稱為"夜帝",意思為"怪物"。據看見過"夜帝"的山民講,它們高1.5∼4.6米不等,頭顱尖聳,紅髮披頂,週身長滿灰黃色的毛,步履快捷。其碩大的雙腳可以在不轉身的情況下迅速調向180度,方便爬升和逃跑。

人類學家推測,古代的巨猿並沒有真正滅絕,它的後代潛伏生長在歐洲東南部及亞洲的雪山冰峰之間,成為神秘的"雪人"。但它們並沒有言語的功能,只會發出模糊的叫聲。因此,它們似乎沒有走進人類的門檻。蒙古科學院院士賴斯恩認為,"雪人"的存在不容懷疑,而且應該像珍稀動物一樣受到保護。

但是,也有學者否認"雪人"的存在,他們認為傳說中的"雪人"的腳印可能是熊的腳印,也可能是山上的落石在雪融化後造成的。

就在英國《每日郵報》發布這些照片之後,也有網友留言直言這些腳印是"UFO留下的"。

有關"雪人"的發現

1907年

俄國動物學家卡克卡在高加索山脈關注被當地人稱為"吉西·吉依克"的"雪人",並為這個"雪人"勾勒出一個相當完滿的復原像,但卻沒有引起人們的重視。

1925年

一名希臘攝影師報告說,他在珠峰地區的山谷地帶捕捉到"雪人"行蹤。

1941年

一蘇聯軍醫在今塔吉克的帕米爾地區的一個小山村裡捕捉到一個渾身披毛的怪物,它不會講話,只會咆哮,被邊防哨所的衛兵當作間諜槍殺,並就地掩埋,沒有用於科學研究。一位名叫維·斯·長捷斯蒂夫的軍醫深感痛心,並將這件事情寫成通訊,發表在一份醫學雜誌上。

2001年

英國動物學家羅波·麥克卡爾宣布,英國牛津大學的科學家對在不丹喜馬拉雅山區的一棵樹上發現的一團毛髮進行的脫氧核糖核酸分析,發現喜馬拉雅山"雪人"存在的確鑿證據。據說這團毛髮是包括麥克卡爾在內的英國探險隊在一個當地的"夜帝"追蹤者帶領下親自發現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