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訪華前夕 上海發生中日學生衝突

發表:2008-10-23 0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日本首相麻生太郎訪華前夕,上海外國語大學發生中日學生因噪音問題引發的暴力衝突,兩名中國學生被打傷。事件引起過百名學生不滿,一度在校園內集會抗議。(姬勵思報導)

週一晚十點左右,10多個日本留學生在校園廣場吵鬧,高聲唱生日歌,喧鬧聲響遍整個校園,引起了校園男生宿舍9號樓學生的不滿,互相對罵,其後9號樓的學生向樓下的日本學生灑水,扔玻璃杯,幾名日本人衝進宿舍,雙方發生肢體衝突。

打鬥事件透過網上的討論流傳,但該校一名學生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就不願透露當時的情況﹕你打到別處問,可能找到答案,我曾的無法回答你。

居於校園附近的毛女士對本臺粵語組表示,她對事件亦有所聞,衝突中有兩名中國學生被打傷,日本學生的行動引起其他學生的不滿,當時情況十分混亂。校內的派出所,隨即派出警員護送10多個日本人撤離學校,進入鄰近的迎賓館。她說﹕有兩個中國學生被打傷,送到醫院去,但傷勢如何,我不清楚。

毛女士說,其後,在幾個學生的帶領下,過百學生前往迎賓館向日本學生提出抗議,警察封鎖了迎賓館的大門。禁止他們進入,恐防引發更大的衝突。事件擾攘至零晨,學生在警察的勸阻下,才陸續散去。她說﹕因有學生被打傷,其他學生陸續過來聚集,有超過一百人,要向日本學生討說法,警察在保護那些日本學生。怕會引起更大衝突。

記者分別致電該大學的校辦、黨委辦及宣傳部,但他們都互相推搪,最後宣傳部一名工作人員表示,對事件並不瞭解,要調查清楚才向外發布,對於是否有學生受傷,傷勢如何,他一律都說不知都﹕我現在對事件掌握不到,即使有,亦要等校方調查後才發布,不能亂說。

而校內派出所的工作人員最先對記者表示無學生受傷,但其後又改口說對事件不知情。

記者曾多次致電該校的學生會,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而日本首相麻生太郎週四起訪華三天,出席在北京舉行的亞歐首腦會議,期間將與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外界預料經濟合作及食品安全,將會是雙方會面主要議題。學者分析,上任短短一個月的麻生,未訪美先訪華,顯示他有意改善中日關係的政策。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