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最易踏入的健康"陷阱"(圖)

發表:2008-10-23 1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今的時尚女性行走於繁糜與奢華之間,在保留自我的同時努力尋求生活的平衡。在與生活和工作的壓力不斷鬥爭中的女士們,也不斷追求著保護自己的策略。然而,有些小問題,看似不起眼,但是,卻可能對您造成持久的傷害,同時也是您平時容易忽視的細節。

1、不能單純依靠"含水量"指標選擇隱形眼鏡

達芬奇是一位傳奇人物,他不僅僅是著名的藝術家,同時也是位科學巨匠,你也許還不知道,隱形眼鏡,就是他發明的。由於隱形眼鏡直接接觸我們的角膜。因此,對隱形眼睛的技術要求就相對較高,要怎麼選擇好的隱形眼鏡呢?

很多女性朋友在選購隱形眼鏡的時候,往往非常注重鏡片的"含水量"。

那是因為,一般材質的隱形眼鏡主要靠鏡片中所含的水分作為載體,向眼睛補充氧,但佩戴時間過長後,鏡片表面水分蒸發,為保持原有的含水量,就會從眼睛表面吸收淚液,來補充隱形眼鏡的"含水量",就會造成眼睛的"乾澀"。同時,這種材質的鏡片透氧量也較低,是很難達到30(DK/t)以上的。

所以,很多朋友通過"含水量"這個唯一指標來選擇隱形眼鏡,是很不科學的。

不依靠含水量如何來實現透氧呢?

推薦一種先進的硅水凝膠材質的鏡片,這種鏡片通過材質本身的"網狀"結構,形成氧氣和水的雙通道,能使氧氣不依賴鏡片"含水量"的載體也能自由抵達您的眼睛。

而國內市場上透氧率最高的兩款隱形眼鏡(視康日夜型隱形眼鏡,透氧量(DK/t)高達175,同品牌的舒視氧型隱形眼鏡,透氧量(DK/t)為138)都是採用的硅水凝膠材質。

2、"香水有毒"

女人愛香水,但香氣過濃也會致病。香氣善於竄走,尤其是加入了人工芳香的香水,雖然模擬的是自然花香,但由於多採用化學香精物質,其香味分子的濃度大大超過天然花香分泌的濃度,而且一些難以預料的化學反應很可能會對人的呼吸道、皮膚及中樞神經產生不良作用。有人聞了過濃的香氣後出現頭暈、噁心等諸多不適應症狀。另外,香水中的檀香油、麝香和檸檬香及酒精等化學成分,在陽光照射下可能分解出有害物質,使皮膚灼痛、出疹甚至發炎。

所以在噴香水時盡量避免直接噴在皮膚上太多,噴在衣服上也同樣可以香氣襲人。

3、節食不能減肥,運動要科學

很多女性朋友盲目的以為節食就可以減肥,由此食量降至可怕的境界。而事實上,減少脂肪在於消耗。如果您不注意運動,那麼無論你吃得有多少,還是在不斷的堆積,只是堆積的多少的問題。當然,當食量已經遠遠不能滿足正常生理需求,需要調配脂肪的時候,附帶的副作用可就大了。搞不好頭暈目眩是小,躺到病床上是大,您說,你還怎麼能保證高效率的工作質量呢?

在鍛練的時候也要注意一些小細節:最好準備專門的健身軟底鞋或厚棉襪,因為潮濕的健身房地毯很容易隱藏和滋生細菌,如足癬和足底疣。公共更衣室和泳池的拖鞋,雖然都已消毒,但還是穿自己的最保險。 再就是,如果多年不改變鍛練模式,很容易造成經常鍛練的那部分肌肉勞損,而沒有運動到的肌肉一直被忽視也很可能使身體不成比例的發展。另外,人們平時的呼吸總是太淺。這樣血管裡所含的氧氣水平就低於二氧化碳水平,人因此就會感到疲憊。所以應該每天多做幾次深呼吸。

4、零食也可以吃出健康

"零食都是小孩子吃的東西"、"吃零食會影響正常的三餐""吃零食,那絕對會長胖"。這些觀點其實有些片面。我們每日的三餐,尤其是早餐和中餐,總是匆匆忙忙或過於簡單,常常不能滿足我們身體的需要,所以在每天的三餐外,特別是在早餐與午餐之間,增加一些健康零食,可以使我們的身體始終保持健康。比如桂圓肉含葡萄糖較高,對腦疲勞過度、血糖降低導致腦功能下降等有幫助。葡萄乾有減緩精神壓力、幫助睡眠的功效。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飲食健康中,人們都知道多吃動物脂肪對身體健康有害。實際上,多吃植物油對身體健康也不利,尤其是婦女多吃植物油害處更大。醫學實驗證明植物油比動物油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在體內形成較多的熱量。喜好吃油炸食物的女性,一般容易發胖,而且容易患乳腺癌和結腸癌。因為植物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促進乳腺癌的發生,過多的不飽和脂肪酸使膽汁分泌過多,而膽汁酸的代謝產物有緻癌作用,故過多攝入植物油還可能會引髮結腸癌。

5、忽視"電腦皮膚"問題

皮膚乾枯、毛孔變粗、小痘痘外冒、眼睛乾澀、黑眼圈形成並不斷加重等等。這些症狀有一個新的名詞:電腦皮膚!

電腦在開機狀態產生的靜電對皮膚的殺傷力很大。靜電作用會使熒光屏表面吸附許多空氣中的粉塵和污物,我們與電腦近在咫尺,大量的灰塵也會落在皮膚上,讓皮膚變髒,毛孔堵塞,逐漸變粗,痘痘滋生;同時也吸附了肌膚表層的水分,使表皮脫水。久而久之,就會出現乾性膚質越來越干,油性膚質越來越油的惡性循環。 電腦產生的輻射傷害皮膚和眼睛,導致眼睛乾澀,黑眼圈的生成並逐漸加重,皮膚發乾,並有可能導致光敏性皮膚病--皮膚上出現小紅疹或紅斑。

我們除了要經常清潔皮膚,按膚質選用不同系列的潔面乳清洗以外,還要注意經常給皮膚"喝水"。電腦輻射會導致皮膚發乾。身邊放一瓶水劑產品,如滋養液、柔(爽)膚水、精華素等,經常給臉補補水。在自己的護膚用品中添加一些水分高的護膚霜和抗皺霜。多喝水,既能補充肌膚水分流失,又能促進新陳代謝。

此外經常喝綠茶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来源:千龍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